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25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1:49 新浪财经

4月25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分歧正是股市魅力所在,今日早盘沪市再度上演了百点大震荡。4·19之时,大批股民都看好后市,认为大跌就是买入时机,后市还可以继续看好。但仅仅上涨了两个交易日,大盘就开始了大幅震荡。昨日大盘强势震荡的同时放出了3000亿天量。今日早盘的成交量仍旧不小。这说明当前市场中多空分歧更加严重,在新股民不断入市的同时,许多理性的老股民已经嗅到了风险的味道,开始获利离场。那后市到底是跌是涨呢?决定这个问题的恐怕不仅仅是研究机构和机构投资者。3月份以来,机构投资者不断减仓而股市不断上涨的局面说明了目前个人投资者已经成为了市场的重要力量,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控制力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强了。在这种情况下,股市的未来更多的掌握在众多个人投资者的手中。如果绝大多数人继续看多,那在天量资金的支撑下,市场还会不断上涨。如果分歧加剧,那么市场肯定会大幅震荡,如果大多数投资者都认为市场调整即将来临,那头部肯定就不远了。这就是博弈!市场引导着投资者的操作,投资者的操作反过来影响着市场。由于成千上万的个人投资者的投资策略无法统计和总结,因此市场未来是涨是跌也就很难判断。因此,投资者还是应该如机构指出的,在当前市场中分散投资、半仓操作、重个股而轻大盘,既分享市场上涨的收益,也避免股市调整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