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万联证券:学会享受牛市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21 新浪财经

万联证券:学会享受牛市泡沫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股市“泡沫”并非大家想像中的洪水猛兽,这就如市场经济中的“通货膨胀”一样,一提起这个大家可能就会联想到教科书里面关于民国时期一麻包袋纸币还换不到一斤猪肉的恶性通货膨胀事件,但其实这是大家对通货膨胀概念的误解,通货膨胀通常可以分成三类:温和的通货膨胀、奔腾式的通货膨胀和恶性通货膨胀,在经济上升周期里温和的通货膨胀是存在的,也是有益的,它意味着居民消费能力的增强,同时推动了物价的小幅上涨。

  股市跟国民经济一样,也需要温和的通货膨胀,这就是适度的“泡沫”,泡沫意味着

股票的溢价,体现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未来成长所给予股价的高估值。因此,虽然目前的股市已开始存在泡沫,并且这个“泡泡”还在不断被吹大,但从现在的状况来看还没有到爆裂的危险边缘,君不见近期发布年报、季报的大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大幅增长,而这个正是支持泡沫继续吹大的根本原因,业绩跟随股价一同上涨,行情也会走得更远。所以在目前阶段,特别是大盘已明显进入加速上扬的时候,虽然风险已经在不断增大,但盈利的机会也是最大的时候,把握好个股把行情做好做足是关键。

  个股操作方面,可以继续关注华意压缩(000404)、新希望(000876)、上海家化(600315)也可密切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