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股分化 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8:24 容维投资

个股分化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

  容维

  在连续两天开出大阳后,本周二上证指数以3736.15点大幅惯性高开,全天呈现强势震荡行情,终盘以3720.53点报收,初步站稳3700点整数位,上涨9.64点,成交金额2054.7亿元,再创历史天量。盘面显示,一线权重指标股走势趋强,券商概念继续领涨,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电力等二线蓝筹股、优质股表现活跃。

  昨日我们指出,两地市场经过连续大涨,市场的获利盘再一次大幅累积。股指的放量大涨,对多方能量消耗巨大。因此,今日早盘惯性高开后,在短线获利盘急剧涌出下,产生了意料中急速回调行情。目前来看,全天盘中的震荡显然是为消化场内浮筹,除短线客获利筹码的兑现外,主动性抛压并不显著。而券商概念股尾盘在股指调整中的逆势表演以及以国寿、平安等为首的龙头品种在基本面的支持下强势依旧,却显示了主力的真实意图,后市在大盘走向的研判上,仍应重点关注该类股票。尽管今日成交金额再刷历史记录,使得大量场内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加剧。不过我们认为,天量天价概念不能被如此简单运用。细究盘面,主流资金在拉升指数过程中,不断主动地调整仓位才造就了当前的量能。从公开数据统计表明,优质股在公布财务报表,市盈率不升反降后,对大机构的吸引力强大,特别是在震荡市中,主力强压吸纳手法十分明显。后市上,正如前文所述,优质股、权重龙头股对走向影响作用巨大。技术面看,今日股指的小阴基本运行于昨日长阳上方,具有很强的主动性休整特征。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为指数提供了坚实支撑。技术指标方面,在分时指标得到修复后,日线指标经过粘合后又重新金叉。综合来看,尽管大盘经过连续的快速上涨,有一定休整要求,但即使近几日产生震荡也依然不会对大走向构成威胁,场外资金极度充裕仍将使股指处于超强势之中。

  个股板块方面,随着股指震荡消化,

股票之间再次出现分化,涨跌家数基本平衡。金融板块中,我们近期重点关注的券商股概念股领涨龙头风采依旧,上午即有多支个股封于涨停板,午后大盘调整之中,更有都市股份、成都建投等高价品种逆势冲高。盘面观察,具备权重效应的中信证券宏源证券与小盘券商借壳概念股早已揭竿而起,为指明了行情方向,并且资金运作实力强大,中线仍有可观表现空间。而前期受到刻意打压的保险股今日也在国寿优异年报的刺激下与券商股联袂带动大盘,主力强大的把握能力使得上升步伐节奏控制得当,显示了高瞻远瞩的目光与策略。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该群体保持高度关注,尤其是部分领涨品种的动向应加大重视力度。其他板块表现方面,前期所重点强调的二线蓝筹股仍为局部活跃行情的龙头,主力对优质股的布局力度不断提高。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对于二线蓝筹中的电力、煤炭、有色金属、汽车等行业作了反复强调,其中线价值重估潜力巨大。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的大胆关注。特别在个股分化之时,部分调整充分的品种重新走强,更突现了主流资金的积极性。因此,对于上述行业股可作反复波段式操作。

  总体分析,尽管短期的消化要求又再次来临,但市场强势格局明确,市场大趋势的向好已被反复证明,暂时的震荡不会轻易改变多空格局。建议在强势市场中,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主动紧跟主流资金,遵循去年至今的重要个股运作脉络主动作好持仓结构的调整,一旦形成盘中急速波动,便对具有实质性内在价值的股票以积极操作,而质地优良的品种更坚决逢低大胆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