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金公司:A股调整只是时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8: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题为《从经济过热到资产价格膨胀》的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报告。报告指出,尽管一季度央行采取了多渠道的紧缩政策,但对于证券市场来说,流动性充裕的现象很难在短期内改变。宏观经济环境正在催生资产泡沫,A股市场经历调整只是时间问题。

  报告指出,目前A股整体市盈率已高于40倍,这不仅是周边国家与地区中的最高水平,也在不断追赶日本在80年代泡沫顶点的水平。一些市场参与者以中国经济的成长性作为这一估值水平的支撑理由。但作为对比,另外一个高速增长的经济体印度,其股市整体市盈率目前只有20倍,不到中国的一半。

  所以,国内A股市场经历调整只是时间问题,其触发因素主要来自政策调控。相比之下,H股短期上涨空间则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