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诚投资:寻找重组低价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8:43 新浪财经

国诚投资:寻找重组低价地产股

  今日大盘走势惊险,上证开盘高开低走,在上午9:45左右创出今日低点,尔后在10:20再次探底成功后,一路上扬直到上午收盘,下午却单边下降,幸亏尾盘稍有回升,最终以上涨9.71点报收。深圳成分指数走势与上证指数类似。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开盘3736.15点,最高3762.39点,最低3689.13点,报收3720.6点,上涨9.71点,成交约2054亿;深成指开盘10773.34点,最高10820.40点,最低10610.58点,收盘10669点,下跌16.02点,成交1125亿,涨跌个数各占一半。

  整体来看,市场热点散乱,盘面表现较强的板块是环保、陶瓷、船舶制造等,跌幅居前的是家具、石油、感光材料等。此外,ST板块也处于跌幅前列。有色金属中,驰宏锌锗承德钒钛等涨幅居前;金融概念股中,都市股份等涨停;地产股票中莱茵置业多伦股份等涨停。

  消息面分析,中国保监会昨日首次披露了新会计准则下“原保险保费收入”这项保险业的基本统计指标,并表示目前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保监会正在研究如何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包括保险资金参与金融衍生品的可能性。今年一季度,全国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964.5亿元,同比增长22.7%。截至3月末,保险业总资产达到2.2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了2709亿元。资金运用方面,截至3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为2.0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了2660亿元。其中,银行存款6344.1亿元,占比31%;债券投资9910.2亿元,占比48.5%;股票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3732.6亿元,占比18.3%。

  我们认为分析,大盘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快速反弹后,短线股指涨幅已接近10%,市场积累的大量获利盘压力开始显现,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指标股压盘的情况下今日市场继续呈现出股指高位震荡、个股涨停不断的活跃行情,不少个股盘中出现直线拉涨停的走势,说明市场仍相对亢奋,不过在3700点附近还将有反复。像一季度业绩预增突出的相关板块继续快速上扬,相反,ST类个股会大面积跌停,业绩因素在年报集中公布的四月底得到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可以围绕着年报业绩这个重点来选股,象电力板块中华能国际国电电力、近几个交易日开始出现加速拉升,一些低价地产可能成为后期的热点。另外一些参股券商和参股期货公司的个股则成为活跃市场人气的主要热点,短线可适当关注。由于股市持续向好,券商业绩也水涨船高,一季度,我国沪深两市股票基金权证成交金额达到8.63万亿元,而去年全年这一数字为9万多亿元,按此推算,券商佣金收入将出现大幅增长,这使得部分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投资收益的增长成为可能,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推荐个股

  多伦股份(600696):低价重组地产龙头

  近段地产板块强势上攻,重组注资题材持续火爆。强者恒强,地产、重组注资等强势品种短期仍具有极大的潜力。大名鼎鼎的香港豪盛入主多伦股份,并对该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注入,公司主业脱胎换骨全面转型地产物业管理,现在股价仅7元多,是目前市场极少的具备当前火爆热点题材的低价地产品种。

  1、香港豪盛入主 公司脱胎换骨

  公司是国内首家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台资企业和建筑陶瓷企业,在豪盛(香港)有限公司成为大股东后,先后剥离了建筑陶瓷等资产,与香港利嘉集团的物业类资产进行置换,置入收益稳定的大型物业资产,使主营业务顺利转型,资产质量得到明显的提升。香港利嘉国际有限公司背景实力极为雄厚,是一家集投资控股和实业于一身的公司。主要旗舰企业有香港中侨集团和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中侨集团主要从事实业和投资工作,其控股和参股子公司遍布美国维尔京群岛、香港、澳门等地。2000年底香港利嘉国际有限公司通过香港中侨集团和香港劲嘉集团联合收购了多伦股份,演绎了一场中国资本市场外资法人股经典收购案例。香港利嘉集团在大陆拥有以利嘉实业福建集团为代表的众多优质资产,利嘉福建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龙头集信息产业金融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拥有资产逾百亿,已建和在建的总建筑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拥有开发土地3000亩,具有跨世纪意义的项目有二十多个。而目前多伦股份显然已经成为香港利嘉在大陆的资本运作平台,尤其是在A股市场实现全流通后蒸蒸日上的繁荣局面下,大股东显然还具备着将优质资产注入的强烈动机,无疑为该股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2、上海本土地产加大业务整合 业绩有望大增

  公司目前还在不断对现有业务进行整合,公司已转型为一家实实在在的上海本地地产股。中心城市

房价的走高和毛利润的提升,必将造就公司未来业绩的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该股经过资产重组,基本面脱胎换骨,盈利能力大幅增强,且目前股价只有7元多点,在低价股经过大幅炒作后,两市已很难再发掘到像多伦股份这样的实质重组加地产概念的低价股。走势上,该股上升通道保持完美,今天以涨停方式向上拓展空间。主力抢筹意图明显,加速上扬行情已经来临。投资者应高度关注.

  深圳国诚投资咨询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