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延续强势特征 钢铁股纷纷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2:01 容维投资

股指延续强势特征钢铁股纷纷走强

  容维

  大盘在上周五大幅回升的影响下,周一双双大幅跳空高开,盘中钢铁股延续了周五的强势特征昨日再度走强,并创出历史新高,量能相较于上一交易日也有所放大,其中在本钢板材包钢股份南钢股份以及抚顺特钢等龙头品种的涨停带领下,整个钢铁板块盘中大涨7.18%,位居涨幅榜首位。

  业绩优势成为钢铁股上涨的主要亮点,根据2006年的年报,钢铁行业的绩优成长性已经不容置疑;同时,一季报钢铁股业绩增长预期也是十分强烈,根据数据显示,前三个月国内钢材价格同比提高12.2%,受到国内钢材价格的上涨,预计一季度钢铁行业利润整体同比增长在2倍以上,全年也将较去年有30%的增长。至于我国取消钢铁

出口退税,对于国内的民间钢铁企业有所影响,但因为国有钢铁企业占绝对主导地位,所以对整个行业来说,出口退税率带来的影响不会太大。对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也非常有限,钢铁行业的技术是很难突破的,当然出口退税也有助于淘汰一部分落后的产能。对于未来的行业走势分析,随着国内产能释放基本结束,需求持续高速增长,供需形势将越来越好,未来钢材价格将稳中有升,行业盈利稳步增长,行业上升趋势基本已确立。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那些目前股价较低、资产质量优良的钢铁企业,如邯郸钢铁韶钢松山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