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再破3700 短线消化要求再降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20 容维投资

股指再破3700短线消化要求再降临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承接上周五的强劲拉升势头,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3615.79点大幅跳空高开,全天再次呈现单边强劲上扬行情,终盘以3710.89点报收,成功突破3700点整数位,大涨126.69点,成交金额放大至1024.3亿元。盘面显示,个股出现普涨,一线权重指标股、券商概念、煤炭电力等二线蓝筹股、优质股全面走强。

  两地市场经过主力的强力洗盘,今日大量资金出现了入场抢筹的举动。我们在近期的评论中就反复明确指出,本轮行情具有实质性基本面与政策面支持,急跌仅是主力惯用的牛市洗盘手法,向上格局不会轻易改变。而对于券商概念等龙头群体的动向则更应引起投资者关注。从市场心理观察,面对牛市冲天的大盘,仍有大量普通投资者处于恐慌之中,时刻都警惕着大盘见顶。而我们认为,这正揭示了当前十分健康的运行状态。行情的大顶历来不会产生于市场谨慎之时。技术面看,今日股指在完成对短期过快涨幅与严重的超买一步到位般的修正后,直接跳空形成向上突破。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为指数提供了坚实支撑。技术指标方面,在分时指标得到修复后,日线指标经过粘合后有重新金叉的趋势。而我们近期对龙头板块观察与大趋势的把握,又一次为行情真实的方向提前作出了指向,显示了该类股票走向重大的意义。而我们午评中建议投资者操作上关注的两方面问题中:量能已在午后呈现稳定,同时今日跳空缺口的回补应成为三日内考察的重点。但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在主力利用传闻进行强力洗盘的手法又一次得逞后,大量堆积的获利筹码被集中清洗,股指正轻装上阵,新一轮的进军号有望被吹响,即使近几日产生震荡也依然不会对大走向构成威胁,场外资金极度充裕仍将使股指处于超强势之中。

  个股板块方面,随着股指的再度大涨,

股票普涨行情也得到延续,收报绿盘股票仍不到一成。金融板块中,我们近期重点关注的券商股概念股今日开盘几乎集体涨停,拉开了大盘向上攻击突破的序幕。盘面观察,具备权重效应的中信证券宏源证券与小盘券商借壳概念股在上周四的暴跌中已表现出了极强的抗跌性,并不时出现低位主动性买盘,显然已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提前布局。而作为市场龙头,今日的揭竿而起也指明了行情方向。综观受到刻意打压的银行、保险股与强势显著的券商股,均在主力强大的把握之中,上升步伐节奏控制得当,显示了很高的长远目光与策略。这点在我们近期对大盘方向性判断上起到了重大作用。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该群体保持高度关注,尤其是部分领涨品种应加大重视力度。其他板块表现方面,前期所重点强调的二线蓝筹股仍为局部活跃行情的龙头,主力对优质股的布局力度不断提高。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对于二线蓝筹中的电力、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作了反复强调,其中线价值重估潜力巨大。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的大胆关注。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连续两日个股已出现普涨,短期在放量上攻并有大盘指数缺口的背景下,高位震荡消化的技术性要求不可忽视,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意冲高后的仓位调整。

  总体分析,主力再次利用利空传闻完成了闪电洗盘后,市场大趋势的向好已被反复证明,尽管短期的消化要求又再次来临,但不会轻易改变多空格局。建议在普涨市中,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应盲目追涨杀跌,可遵循去年至今的重要个股运作脉络主动作好持仓结构的调整,对具有实质性内在价值的股票以积极操作,而质地优良的品种更坚决逢低大胆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