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巨阳突破:四千点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09 中国证券网

巨阳突破:四千点指日可待

  周一两市以跳空高开的形式向上突破,其中沪市突破重要阻力位3654点直奔3700点并以最高点3710.89点收盘。收盘沪市和深成指分别上涨3.53%和4.16%。两市个股行情火暴,1387家上涨,113家下跌,涨停个股一片。火热的行情以及重要点位的有效突破预示着后市上升空间已经被打开。沪市如果能有效突破下一个阻力位3744点,4000点就指日可待了。

  当前的市场已经使技术分析频频失灵。自从进入4月份以来,技术派人士一致认为的一些重要的阻力位均没有了阻力,都是轻松突破。当前的股市为什么在宏观调控声急的情况下不跌反涨而且屡屡大涨,重要阻力位没有阻力而被轻松攻克呢?笔者认为,这与当前股市内部的一些预期积极因数密切相关:首先,通过股改,股市的制度性缺陷被消除,上市公司大股东以及管理层与小股东的利益趋向一致,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成为上下的共识。通过技术革新、技术革命以及管理创新已经成为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特别是整体上市、资产置换等使得一些上市公司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有效降低了市盈率,提高了上市公司业绩。最近披露的年报和一季度季报上市公司业绩出奇地好就是明证。其次,由于一些上市公司交叉持股,随着上市公司股价的不断上升,上市公司因为交叉持股的投资收益上升,使得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凸现。第三,人民币持续升值,使得一些上市公司估值增加。上述三种积极因数现在才仅仅开始,后面的路还很长。这就是为什么股市能够突破技术分析的局限而一路大涨的根本原因。而且这种原因是良性的,这就使得大盘后续上涨有了进一步的动力而且并不会因为股指的大幅上升而放大风险。

  不管,看好后市并不等于市场会一路以逼空的形式上涨。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周一的大涨,只是多头主力以一种方式向投资这宣告突破有效,积聚多头势力的表现。因为今天上涨幅度过大,不排除明天出现大幅震荡。即使出现震荡也很正常。合理的震荡可以推高市场重心,化解恐高心理,减轻抛压,使投资者的牛市思维和预期得到进一步强化。在经济增长、上市公司利润释放和资金推动的作用下,在3700点附近进行适当整理之后,沪市冲击4000点的可能性在增加。投资者不要自做多情,没有根据地猜顶而失去快速赚钱的机会。而应该顺势而为,选择潜力股积极做多。(股示舞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