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踏平3700点后大盘还能继续飙升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6:27 新浪财经

踏平3700点后大盘还能继续飙升吗

  广州万隆

  提要:踏平3700点后,大盘还能继续大幅飙升吗?我们的判断是:要看今天开始有所表现的大盘指标股,如果它们在指数期货推出利好影响下,走出良好的行情,大盘就很有可能继续大幅上升。

  今天大市承接了上周五的升势,继续大幅上升,并且冲破了3700点重大心理关口。上证指数全天报收3710点,上升了123点,上升幅度是3。53%。深成指全天报收10685点,上升了426点,上升幅度为4。16。成交量放出了近三千亿的、新的天量。二市有一百多只股票涨停板。

  面对汹涌澎湃的上升势头,面对多头近乎疯狂的进攻,投资者都会提出这样的问题:踏平3700点后,大盘还能继续大幅飙升吗?

  我们的判断是:要看今天开始有所表现的大盘指标股,如果它们在指数期货推出利好影响下,走出良好的行情,大盘就很有可能继续大幅上升。

  一、今天大盘指标股在利好消息影响下,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

  今天,消息面公布了

证监会发布了三个有关指数期货交易的文件,并宣布这三个文件即日起生效。这几部法规为推出指数期货扫清了制度性的障碍。意味着,指数期货的推出正步步逼近。

  受此消息的影响,今天大盘指标股走出了比较好的行情。其中,600050的中国联通全天上升了6。4%,600019的宝钢全天上升了5。41%,600900的长江电力全天上升了4。34%,600028的中国石化全天上升了3。7%。而601988的中国银行、601398的工行也有一定的升幅。

  指标股走出了比较好的行情,是今天行情的最大特点,也是近期比较少见的。它是今天指数大幅上升的主要动力。

  二、指标股业绩良好,阶段性调整充分,有比较大的上升潜力。

  这一批大盘指标股具体了业绩良好,阶段性调整比较充分,有比较好的上升潜力。

  大盘指标股的业绩都比较好,象600019的宝钢一季度业绩预计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50%。600028的`中国石化一季度业绩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50%。而601988的中国银行去年全年业绩预计增长50%。

  可以说,大盘指标股的业绩普遍都比较好,市盈率都明显低于大市。

  从技术面看,这一批

股票在近几个月里都处于调整,上升幅度明显落后于指数。这就使大盘指标股在前期有比较充分的调整。在技术面方面,提供了良好的上升条件。

  这样,这一批股票在指数处于3700点的“高位”时,股价却相对比较低的状态。从而为大盘的继续大幅上升创造了条件。

  三、大盘还能继续大幅上升吗?

  面对指数上升到3710点的点位,不少投资者都会问这一个问题。我们的看法是:如果大盘指标股能摆脱近三个月来的弱势,走出强势行情,就有可能带领指数继续冲击高位。

  尽管目前指数处于比较高的位置,尽管有相当一批股票的价格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尤其是一些垃圾股。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在这种指数高位的时候,却有一个板块是处于相对低位的。而且大盘指标股对指数、对市场的影响都是举足轻重的。它完全可以独立拉动大盘大幅上升。

  所以,如果大盘指标股能够走出独立行情,是完全可以令大盘继续大幅上升的。

  投资者没有必要被指数的“高位”的假象所迷惑,要坚定地看多、做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