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钢铁股仍是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0:54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钢铁股仍是被低估

  容维

   钢铁板块在前期出现一波上涨后,近日,该板块进入休整状态,在一季度业绩大幅提升的背景下,钢铁板块会仍将继续看好。07年一、二季度国内钢铁行业处于景气时期,钢材价格稳步上升,企业经营业绩同比均呈现大幅增长;出口退税调整对市场冲击有限;钢铁股仍被严重低估。

  一、二季度钢铁业处于景气时期。一季度经营情况喜人:产量较快增长,结构持续改善;需求旺盛带动钢价不断上扬;钢价上扬大幅改善行业经营业绩。二季度将继续看好:二季度是全年钢材需求较为旺盛的时期;国内钢材供应量将温和增长;国内库存温和上涨不造成明显涨价阻碍;出口依然支撑国内钢价高位运行;生产成本上涨可推高钢价。2007年一、二季度国内钢铁行业处于景气时期,钢材价格稳步上升,企业经营业绩同比均呈现大幅增长,并给市场留下了令人惊喜的全年业绩预期。

  

出口退税调整对市场冲击有限。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调整钢材出口退税率的通知。根据估算,如果钢材出口价格不变,这次出口退税调整影响全行业净利润约60亿人民币,相对于去年全行业1700亿的利润来说,影响不大。从前期钢坯出口退税降低,直至加征10%关税的实际来看,中国钢铁企业有望通过提高价格转嫁这种降利因素。国内外钢铁价格的巨大价差仍然支撑国内钢材的强劲出口。此次出口退税调整以及调整的幅度都已经在市场的预期当中,并在前期有所消化,对市场的冲击有限。

  钢铁股仍被严重低估,钢铁合理动态PE应在15倍以上。中国宝钢、鞍钢、武钢平均PE为11倍左右,随着

中国经济的稳健成长所带来的中国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钢铁股的估值应同步而动,在长期牛市确立的基础上,加之钢铁行业处于难得的历史黄金发展时期,钢铁股动态市盈率同步上涨40%-70%是顺理成章的事,所以目前行业总体估值目前仍被严重低估,现在仍是买入钢铁股的较佳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