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阴包阳 短期调整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8:30 新浪财经

阴包阳短期调整仍将继续

  银华投资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最新的经济数据;一季度GDP初步增长11.1%,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即CPI)同比上涨2.7%,其中3月份同比上涨达到3.3%;今日,基金2007年一季度报告全部披露完毕;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周正庆昨日在京指出,应把当前过剩的货币资金进一步引入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

  随着本周五(4月20日)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一季度的经济运行基本处于预期的范围之内,再加上温家宝总理强调要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市场谨慎情绪大为缓解,今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以极为强势的单边上涨行情迅速扭转了因周四下跌所带来的市场恐慌情绪,股指重新返回周四所失5日与10日均线上方,上证指数再度向上逼近3600点整数关口。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460.90点,最高3591.45点,最低3358.93点,收盘3460.90点,上涨135.19点,涨幅3.92%,成交1561.3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9884.48点,最高10305.00点,最低9884.48点,收盘10258.64点,上涨401.41点,涨幅4.07%,成交862.46亿元。两市交投较周四有所萎缩,共有1451只股票上涨,仅36只股票下跌,多达近100余只股票涨停。

  从盘面观察, 两市涨停的个股将近百家,场面十分红火,而下跌的个股仅有三十余家,市场呈现普涨格局。煤炭、金融两大板块位居涨幅榜首,钢铁、电力、通信、能源、军工、

房地产、运输物流等板块个股受到众多资金的追捧而进入涨幅前列,钢铁等低市盈率蓝筹承接了本周初的强劲表现继续走好,煤炭板块不少个股都创出新高,同时参股券商类个股表现抢眼,象陕国投、兰生股份都市股份亚泰集团海欣股份百联股份等涨停的个股都属于参股券商题材股,含权股中柳钢股份、综艺股份中体产业等多家个股涨停。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数量较少、跌幅不大。 

  综合来看,历史上不论顶或底都不是一二天内就能构成的。尽管今日市场极为火爆,但全天均在昨日阴线中运行,形成事实上的“阴包阳”,且上方压力位并未形成真正有效突破。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管理层的监管正在加强,新股发行速度也在加快,昨日的下跌已打破了之前单边上扬的格局,指数既然出现这种调整也不是一两天能够结束,何况今日的上涨明显缩量,很多品种仅仅是对昨日的报复性反弹。因此,我们暂且将它仅作为反弹对待,是对昨日的一个反抽确认。预计近期股市呈现复杂振荡走势的概率较大,且振荡中个股的分化会逐步明显,投资者对市场波动的加大要有心理准备。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杀跌,把握好市场节奏,精选个股,对具有实质性内在价值的股票积极操作,而质地优良的品种更要坚决逢低大胆吸纳,可将投资重点放在质地较好的并购重组股以及有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上,或市盈率较低的二线蓝筹品种中。

  个股方面可关注:广聚能源(000096)、耀华玻璃(600716)、贤成实业(600381)。

  欲知详情请浏览银华博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