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急跌急升中 掘金环保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7:27 新浪财经

急跌急升中掘金环保行业

  国诚投资

  周五大盘高开高走,以极为强势的单边上涨行情迅速扭转了因周四下跌所带来的市场恐慌情绪,两市股指重新返回周四所失5日与10日均线上方,上证指数再度向上逼近3600点整数和前几个交易日的高点位置。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开盘3460.90点,最高3591.46点,最低3460.90点,报收3584.20点,上涨135.18点,成交约1574亿;深成指开盘9884.48点,最高10305.00点,最低9884.48点,收盘10258.64点,上涨401.41点,成交867亿,两市股票下跌个数不10个。

  整体来看,个股普涨,市场热点全面开花,盘面表现极其强势。煤炭、环保、陶瓷、飞机制造等行业获得追捧涨幅居前,此外,具有资产注入题材的个股也表现出色。

化工行业三只个股涨停;金融概念股中,陕国投、都市股份涨停;房地产行业全线走强,其中,创新科技、阳光发展银基发展北京城建四只个股涨停;有色金属全线大涨,其中高新张铜承德钒钛云铝股份中孚实业中钨高新涨停。两市涨停个股有上百个之多。

  由于周四市场一度出现的大幅下跌与国家统计数据公布的时间后延,市场针对加息的预期有关,不少资金借近期涨幅较大之后,于3600点整数关口处获利回吐,而随着周五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的实际公布,一季度的经济运行基本处于预期的范围之内,加息的预警大为缓解,加上温家宝总理再度强调要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市场谨慎情绪大为缓解,周四的回吐盘纷纷展开回补。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公布第一季度最新的经济数据。一季度GDP初步增长11.1%,增幅超过预期,显示除整体经济似乎过热抬头的担忧。而从物价水平,更是有所令人不安,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即CPI)同比上涨2.7%,其中3月份同比上涨更是达到3.3%,超过国际公认的3%的通胀警戒线;今日,基金2007年一季度报告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数据显示,工商银行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万科、金融街等缺乏上涨动力的大盘蓝筹股受到了基金的减持,另外,大秦铁路中信证券等一批业绩超出预期或有资产注入前景的大盘蓝筹则受到了基金的持续增持,在基金的大力推动之下,这些大盘蓝筹股一季度的走势迥然不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周正庆昨日在京指出,应把当前过剩的货币资金进一步引入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

  我们分析认为,由于股指仍然具备上涨的基础,现在的估值水平基本合理,并且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牛市格局不变,发展趋势不变,但震荡风险正在加大。并且经过周四的深幅回调之后,市场针对短线获利盘进行了一次快速集中性的清洗,短线浮筹减少与市场平均持股成本再一次的抬高,从而使得后市大盘的上扬更为轻松稳定,预计后市仍将进一步延续震荡盘升格局,由于场内个股轮动效应明显,各类资金的运作十分积极,下周市场有望再创新高,投资者可将投资重点放在质地较好的并购重组股以及有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上,或市盈率较低的二线蓝筹品种中,继续投身于目前的牛市行情。我们策略是,以价值投资的思路,从基本面出发选择股票,买入并持有到目标位。投资者在后市的操作中可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业绩应该成为选股时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因素。投资者应逢低买入业绩优秀的个股,以成长性好的二线蓝筹股为主,可以考虑热点板块。行业方面可以是新能源、环保、消费类等。

  推荐股票

  全柴动力(600218):中外合作强势进入环保行业

  一、主营业务收入极为稳定

  公司是我国柴油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大量供应给北汽福田、一汽红塔、江淮汽车等国内知名厂商,尤其是公司前期斥巨资与上柴股份福田汽车共同发起设立安徽上柴动力有限公司,其产品的三分之二是为福田汽车配套,这块极为稳定的收益有望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值得注意的是,柴油车是各种动力机械中热率最高,能量利用率最好、最节能的机型,随着能源形势日趋紧张,政府和市场都可能给柴油机更大空间,未来柴油车有望得到迅速发展。

  二、中外合作,进军环保行业。

  公司近年来经营业务正积极向新型化学建材,环保行业拓展,投资组建了安徽万联环抱科技股份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环境监测仪器,环城监测网的研制,开发,生产,污水治理工程的设计等,并与德国萨克森洲环保技术中心结为永久性合作伙伴,从而获得世界最先进的环境治理技术的支持。环保科技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在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背景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连续以小阳线温和盘升,量能也随之温和放大,明显有资金在积极吸纳筹码,目前正沿着上升通道稳步有序地上行,周三该股快速放量成功突破,今日又以涨停的方式打开空间,表明市场已经开始紧密关注这只目前比价严重偏低的有着中外合作加环保概念的品种,也有可能是主力吸筹完毕,有意改变该股的慢牛运行方式,使其快速得到拉升,后市无论是哪种可能都足以让该股疯狂,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