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空不攻自破 主力洗盘意图暴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5:35 容维投资

利空不攻自破主力洗盘意图暴露

  容维

  由于预期中的市场利空传闻不攻自破,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3460.90点直接跳空高开,上午呈现强劲回升行情,午市以3548.12点报收,大涨99.10点,成交金额830.3亿元。盘面显示,个股出现普涨,一线权重指标股、券商概念、煤炭电力等二线蓝筹股、优质股全面走强。

  今日两地市场急速下跌后,恐慌心理出现再度蔓延,而今日强劲的表现正印证了我们的“主力借机强力洗筹”的观点,主流资金目的已暴露无疑。我们在昨日今天的评论中就反复明确指出,随着部分处于相对高位的一线权重股昨日成为空方发力主攻的对象,刻意所为的痕迹十分明显。量能方面,今日的迅速回升成交亦未继续放大,正突现了主流资金浓重的惜售筹码心态,相反主动性买盘更为踊跃。政策环境下,国家统计局的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有关声音并未如所担心的偏向“经济过热”,反而却给出了较为正面的论调,证明了当前点位已为各方所认可,股票PE值在股价大涨过程中不升反降,更为着行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我们认为今日大盘的暴跌有市场反应过度的嫌疑,利用传闻进行强力洗盘的手法已被主力反复使用,提醒投资者进行注意。技术面看,今日股指毫无悬念地形成了阳包阴,而短期过快涨幅与严重的超买得到了一步到位般的修正。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昨日失守的短期均线早盘被轻松收复。技术指标方面,在分时指标得到修复后,日线指标经过粘合也迅速修正。而我们近期对龙头板块观察与大趋势的把握,又一次为行情真实的方向提前作出了指向,显示了该类股票走向重大的意义。综合来看,主力继续采用盘中激烈震荡策略强力清洗浮筹,但场外资金极度充裕仍将使股指处于总体强势之中,短线行情不会轻易改变中线走向。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可趁此时机调整持仓结构,逢低作好后市行情的铺垫。

  个股板块方面,随着股指的急剧收复失地,

股票也呈现了普涨行情。金融板块中,我们近期重点关注的券商股概念股今日早盘率先引领大盘向上反攻。盘面观察,具备权重效应的中信证券宏源证券与小盘券商借壳概念股昨日的抗跌性就较其他权重股大大增强,并不时出现低位主动性买盘,显然已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提前布局。综观受到刻意打压的银行、保险股与强势显著的券商股,均在主力强大的把握之中,上升步伐节奏控制得当,显示了很高的长远目光与策略。这点在我们近期对大盘方向性判断上起到了重大作用。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该群体保持高度关注,尤其是部分领涨品种应加大重视力度。其他板块表现方面,前期所重点强调的二线蓝筹股仍为局部活跃行情的龙头,主力对优质股的布局力度不断提高。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对于二线蓝筹中的电力、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作了反复强调,其中线价值重估潜力巨大。每次波段低点都应引起投资者的大胆关注。昨日指出的该类股票向上巨大的能量已在大盘全面走强中爆发。

  总体分析,主力再次利用利空传闻与权重股效应一度使得两地指数出现激烈震荡,市场大趋势的向好已被反复证明。建议操作上,投资者不应盲目追涨杀跌,可遵循去年至今的重要个股运作脉络主动作好持仓结构的调整,牛市的大跌之后不宜恐慌,对具有实质性内在价值的股票以积极操作,而质地优良的品种更坚决逢低大胆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