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峰回路转 机会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4:49 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峰回路转机会来临

  广发证券 万兵

  两市今天与昨日走势形成鲜明对照,昨日的单边下跌转化为今天的单连上涨,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3578.02,上涨129.01点,深成指收于10290.41,上涨433.18点,两市下跌家数仅35家。

  由于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温和,经济只能算较热而非过热,这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投资者对调控措施出台的恐惧,更为重要的是,昨日的暴跌主要是心理因素使然,从众心理使参与其中的投资者成为股指谋杀者,主要的下跌并非来自过大抛压而是缺乏主动性买盘,恐慌心理使得昨日的个股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地毯式轰炸,过激的反应在今天得到修正,股指几乎将昨日的失地一举收复。

  今天下跌的个股凤毛麟角,除了几只沽空权证大跌外,两只昔日明星股ST长控和ST一投双双处于跌幅前列,除ST长控外,下跌个股的跌幅都在2%以内,6只下跌个股也成为近期下跌数量的最小记录,投资者在顶住昨天跌势的情况下,终于扬眉吐气。

  我们在昨天的两点半播报《不在暴跌后卖股》中,提醒投资者,跟风卖股只会落得两面挨耳光的下场,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昨日信心坚定的投资者再次获得丰厚的回报,面对行情的补涨,投资者仍不可随意追涨,宜关注基本面突出的个股,今天可重点关注600685广船国际,公司的重心已从普通船转向毛利率较高的化学品船,前三个月的毛利率逐季提升,近期公司已做出一季报300%的预盈,目前该股股价调整充分,在昨日暴跌中,该股抗跌性十分突出,后市面临较为有力的回升走势,投资者可于现价积极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