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01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增长

  证券通

  虽然央行准备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有些突然,但是上证指数还是站在了3300 点以上,深证成指也成功站上9000 点大关,这显示出投资者心态稳定,对后市发展也是有信心的,这种信心主要来自于上市公司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大盘蓝筹股的重估和今年一季度中低价股的全面上涨之后,上市公司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已经成为近期投资者挖掘品种的重要主线之一。

  粗略估计,已公布年报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水平在34 倍左右,沪深300、上证180、上证50 市盈率在31 倍左右,在业绩超预期增长的情况下,不考虑人民币继续升值的因素,主要成份指数2007 年动态市盈率为23倍、2008 年动态市盈率16-19 倍,处于合理偏低的水平。在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同时,部分上市公司正在逐步通过资产注入实现跨越式发展,这又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提供了新的动力。考虑到上市公司内涵式业绩增长和通过资产主人的外延式增长预期,市场基本上不存在估值泡沫。

  资金面上看,虽然央行公告4 月16 日将会再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但是市场资金还是十分充足的。目前原有基金的申购与赎回已经达到了一种动态平衡,这有利于基金对资产的配置,也有利于市场行情的发展。另外,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或将由目前不得超过上年末总资产规模的5%上调至10%,这可能是监管层继放宽“保险资金投资
股票
涨幅不再设限”后对保险资金运用的又一重要举措。

  从市场压力上看,4 月份开始“大非小非”进入集中释放期,可流通规模接近2000 亿元。不过,据报道,监管部门将会制定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股票的政策,这可能会限制经过股改后可以流通的上市公司大股东随意或者恶意减持行为。而中信银行的A+H 发行已经预示了新的扩容压力的到来,再加上数目庞大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市场已经开始面临较大的供应压力。

  4 月份投资者还应该关注一个问题,在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同时,绩差年报进入了密集发布期。鉴于超级大盘蓝筹受到香港市场估值水平的影响与制约,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增长板块的二线蓝筹品种,比如钢铁,

房地产,纺织,煤炭,化纤,有色,石化等板块的二线蓝筹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