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沪股市惊现黑色星期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7: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沪股市惊现黑色星期四

  证券时报记者 于 夕

  本报讯 昨日沪深股市遭受今年“2.27”之后的最严重下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深综指等主要指数收盘跌幅均超过了4%,日K连续击穿5日、10日均线,之前保持完好的上升通道被一举打破,上演“黑色星期四”。当天两市合计成交2964.2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换手率高达6.49%,为2005年行情启动以来的峰值。另外,本周4个交易日市场累计换手率已经高达23.6%,为历史所罕见。

  昨日上证指数以3610.02点小幅低开,稍微下探后便快速反弹,随后快速下跌,至10点28分时,已跌去近117点。在小幅反弹之后,上证指数从11点11分开始进行了四波下跌行情,尾盘的下跌一度让上证指数最低探至3358.93点。临近收盘时,上证指数触底反弹,最终收于3449.02点,大跌163.38点,跌幅达4.52%。深成指大跌544.39点,收于9857.23点,失守万点大关。

  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个股出现普跌局面,两市仅有194只个股上涨,1289只个股下跌。其中,中国高科三一重工保利地产等42只非S、ST股报收跌停,但仍有成都建投、露天煤业和广济药业等11只非S、ST股以涨停报收。

  从盘面看,以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昨日集体走软,以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板块跌幅较大,万科A金融街和保利地产等地产股大幅下挫,虽然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等电力股表现强劲,但孤掌难鸣,未能抵挡住大盘的震荡下跌。

  对于昨日两市大跌的原因,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由于申购中信银行资金抽离二级市场,以及加息预期、管理层加强市场监管的预期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最终导致了大盘的急跌。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获利盘较多,近期市场在3600点高位放量滞涨,使得投资者心态不稳,一有风吹草动即疯狂追涨杀跌,因此,市场内在的调整要求才是暴跌的最主要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