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利空并非想像中那么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8:41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利空并非想像中那么可怕

  万联证券 邓悉源

  牛市见利好加速飚升,即使是遇到利空也会当利好来炒,因为“利空出尽是利好”嘛,看似是互相矛盾的理论但在牛市里却是屡试不爽,既然如此,那周四的大跌岂不是找不到支持的理由?其实,牛市里面的“利空出尽是利好”指的是当利空出台兑现的时候被市场当成利好题材来炒作,而在利空出台前所出现的调整则是由投资者做空的心理预期所导致的,就比如周四的调整,早市市场上就有传闻说收盘之后3点钟央行将会再度加息,随着消息的传播面越来越广,一些不知底细的投资者由于感到恐慌因此就开始大量抛售股票,再加上这段时间大盘积累的获利回吐盘和新股民的恐慌性杀跌盘,股指出现大幅跳水的行情也实属情理之中。

  虽然至截稿为止笔者还没有看到任何传闻中的“利空”出台,但我们也不妨对有和没有利空两种情况作个分析。第一种情况,央行真的加息了!首先我们要看加息的幅度,如何还是按照此前的增加存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那无所谓啦!周四的大跳水行情早就提前把消息给消化了,该卖

股票的投资者也股票卖了,利空兑现就是利好,赶快杀回来。如果加息幅度超过0.27个百分点,假设达到0.4个百分点,那就有点超乎市场预期,那可能就要再杀一杀,但看来也没有多少空间可杀了,毕竟牛市的筹码是珍贵的。第二种情况,没有利空!股民朋友的第一感觉就是:又被传言骗出来了,赶紧把抛了的股票买回来,大盘一开盘就哗啦哗啦地涨了回去。

  总得来说就是对利空不必太在意,不跌也跌了,多大的利空在大盘暴跌5%也该被消化了,如何选择好股票重新建仓布局才是关键,这一次的急速调整有可能将会导致热点板块出现大换班,题材概念板块炒高了,是时候要轮到蓝筹指标股涨一涨了,笔者一直非常看好银行股板块,这么好的业绩那有不涨的道理,周五就逢低把招商银行(600036)、华夏银行(600015)买上,作为中线珍藏的品种。

股市4.19下跌调查

您认为股市4.19大跌是否充分消化宏观数据双高不利预期?
充分反映;
未完全反映;
不好说;

您认为五一长假期之前股市走势会如何?
继续上攻;
保持盘整;
大幅回调;

您未来两周将如何持仓?
满仓;
空仓;
保持部分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