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业股在三大利好下面临爆发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24 新浪财经

商业股在三大利好下面临爆发的机会

  银河证券 罗路石

  今天市场终于调整了,而且是罕见的大阴线,与2月27日有点类似,如果参照当时的走势,大盘有可能会面临一周左右的调整,当然,当时是横盘的调整,然后再创新高。对于今天市场的跳水,一方面是技术指标有这个要求,毕竟近两个月来市场未有过一次像样的调整,技术指标高高在上,即使是垃圾或者是亏损股,不少已经高居6元以上,相反,蓝绩股却一直没有太大的作为。此外,市场担心政策再度调控,加息的预期也使大盘跳水力度加大,其实调整是好事情,因为它为场外资金或者轻仓的投资者带来选股的好时机。业绩优良和成长性佳的股票是不怕调整的,当然,由于目前技术指标在顶背驰后技术有一定的破位,所以控制一定的仓位是必须的。同时,四月底了,选股上要回避“地雷”的风险,但是我们估计调整过后,市场又如以往一样,一旦跌稳,大牛市的氛围将使个股行情相当火爆。今天,即使大盘跳水,也有不少个股的涨停,所以明天大盘即使调整,但力度会减弱,个股仍会相当火爆。那么,短期我们又应该关注哪一类个股呢?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商业股,因为人民币升值受惠,新会计准则的实施,“黄金周“的即将到来,这三大利好将使商业股面临全面爆发的机会。因为

  一、商业股具有

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

  不少商业股拥有众多商业地产,而且购入成长极低,随着人民币升值,其一旦价值重估将面临巨大升值潜力。而最近人民币受消息影响已经加大了升值预期,因为随着中美贸易顺差不断飙升,两国贸易摩擦的加剧,加上吴仪将赴美出席第2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市场预期美国加紧督促中国人民币汇率改革下,19日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中间价为:1美元对7.7199元,突破7.72的整数关口,汇改以来,人民币的累计升值幅度已经超过5%。而商业股经常被市场作为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股而反复炒作,所以其炒作时机将再度来临。

  二、商业地产成为新会计制度实施的受惠者

  目前两市中不少商业零售上市公司正积极进军房地产行业,并且在城市中心地带 拥有大量低成本的土地储备。因而在新会计准则下,公司未来的资本增值相当明显,具有重估值得受惠。

  三、“黄金周”题材,业绩有望大增

  元旦、春节和“五.一”三大黄金周均是在上半年,其中元旦和春节的的消费热情持续影响了整个一季度,零售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水涨船高。 从以下几组数据可见,2007年1、2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达到7488亿元、 701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2.7%和16.9%,增速较快。而整个06年度,零售企业百 强稳健持续发展:增长速度稳定,2006年全国百强零售企业销售额达到8742.57亿元, 增长18.06%。数据表明零售行业发展前景向好。预计2007年整个零售行业仍将保持较高的销售增长,零售类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也会有相应幅度的增长。所以由于市场预期商业股一季度的业绩较好,所以近期商业股走势相当活跃,而且持续大幅上扬。而且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而商业和旅游股是黄金周必炒的题材,因为我们预期在三大利好支持下,商业股的炒作时机已经来临。

  在商业股之中,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汉商集团(600774),因为汉商集团拥有众多旺地,又潜在巨大的升值潜力,而且公司旗下武汉汉商人信置业有限公司去年以21370万元的投标总价成功竞得武汉市汉阳区一地块,该地段属于汉阳钟家村商业中心核心区域,因而人民币大幅升值对其是一大利好。此外,该公司还拥有武汉中商力诺太阳等上市公司股份,而交叉持股概念是近期最震憾并趋生了不少连续涨停大黑马的大热点。此外,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有24.90%,作为流通盘只有8000多万,拥有众多升值潜力“金矿”的低价小盘商业股无疑是极为难得的“黄金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