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黄金股有望续铜后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5:09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黄金股有望续铜后暴涨

  容维

  黄金股的股价与黄金价格的涨跌直接相关。国际黄金市场的价格涨跌又与美元强弱呈负相关,与原油价格呈正相关关系。目前,美国经济疲弱之势明显,再加上中东局势持续紧张的预期强烈,2007年美元走弱、原油走强、金价上扬成为具共识的大趋势。因此,国内A股市场上的两大黄金股边便受到投资者的重点关注。由于二级市场上只有两只黄金股,而这两只的未来走势也得到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目前宏观经济环境继续对黄金价格的长期上涨有利。虽然一季度在其它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下,黄金的商品属性使得黄金价格面临一定压力,但是黄金的金融属性使得黄金价格依然看涨。从历史上看,黄金价格与美元走势呈现较强的负相关性,并与能源价格呈现出较强的正相关性。在美元依然处于长期的贬值过程中,能源价格继续处于历史高位,以及不断发生地区冲突的背景下,基于投资目的的黄金需求使黄金价格继续处于长期上涨趋势中,并具有维持在历史高位的潜力。预计黄金价格07年的均价将增长12.6%达到680美元/盎司。

  山东黄金,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一方面来自于黄金价格的上涨,另一方面来自公司自产黄金的不断增加。公司前期公告,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1亿股,集团以金仓矿业等资产认购,此次发行股份总数的不低于50%。本次定向增发将使公司的自有矿产金产量和黄金储量获得大幅提升,公司矿产金年产量将由原先的5.2 吨提高到13 吨左右,黄金储量由原先的83 吨提升到168 吨左右。从黄金的产业链各环节利润来看,自有矿产的毛利率要远高于冶炼的毛利率。因此矿产资源的扩张无疑将给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和利润率提升奠定稳定的基础。我们比较看好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

  中金黄金,预计公司的整合进程将明显加快;中国黄金集团作为中央直属企业,目前控制的黄金资源量达到300吨左右,而且仍在积极扩张中,未来有望形成以黄金为主的多金属资源跨国矿业巨头。因此一旦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整合,其融资规模可能远远超过山东黄金本次的定向增发规模,使得股份公司的黄金储量和矿产金产量实现质的飞跃。

  综合研究可以发现,主力机构看好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的原因主要来自两大预期:“金价上涨”和“资产注入”。随着未来情势发展逐渐验证这双重利好预期,两大黄金股股价或将具有再次表现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