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电力企业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2:18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电力企业前景看好

  容维

  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意见近期上报国务院,而且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降低小火电机组上网电价促进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的通知》等利好因素支持,电力板块表现持续活跃。近日,多数电力股出现一定程度上涨。我们仍可继续关注该板块的投资机会。

  近日,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最近已正式上报国务院,不久即将下发。去年11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提出的《关于“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步骤。电力体制改革实施,将有助于中国电力发展摆脱传统体制束缚,有助于解决各种各样的电力监督机构同时存在、职能重叠的问题,改变行业效率较低,高投入、高消耗、低效率的现状。对电力股的影响属于中长期潜在利好。

  《通知》对主流电力企业构成实质性利好。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降低小火电机组上网电价促进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的通知》,要求逐步降低小火电机组上网电价。由于小火电机组的煤耗水平很高,导致电煤市场价格一直居高不下。通过国家分步骤的关停,主流电力企业除了可以享受这批机组转让的发电量以外,还可以享受由于整体行业煤耗水平的下降,自身盈利能力对煤炭市场价格敏感度下降的益处,整个电力行业将发生结构性变化,市场份额逐渐向拥大型、节能型机组转移。所以我们可以预计,大型节能电力企业将得到更好的发展,投资者应对该类企业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