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估值达上端 机构卖股留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2:01 重庆时报

估值达上端 机构卖股留钱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上市公司盈利超预期增长的推动下,近期市场加速上涨,4月份以来沪综指涨幅已经达到13.44%,逼近一季度19.01%的涨幅。估值分析显示,目前A股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的上端。部分机构已经开始清理重仓股了。

  估值进入合理区间的上端

  国信

  研究所数据表明,A股市场的整体PE在4月13日达到39.7倍的水平,考虑到本周市场的上涨,两市整体市盈率已经突破40倍。

  考查当前市场市盈率和上市公司预期收益的增长两个指标,目前市场的估值相对合理。即,目前28倍的动态市盈率和上市公司2007年30%的预期增长率是基本匹配的,但该估值水平已经进入了合理区间的上端了。

  机构开始关注结构性问题

  交银施罗德最新发布的二季度策略表明,市场主力机构开始关注重组股高估问题,其思路可归结为三点:1.坚守核心蓝筹股;2.对重仓股进行清理,基本不再新配重仓股;3.开始加大现金持有量。

  显然,部分机构已经开始清理重仓股了。那么,这将引发怎样的市场变局呢?

  蓝筹股仍有潜力

  2006年年度业绩的披露以及2007年一季度业绩的预增,使得蓝筹股依然具有较大的潜力。

  4月以来,蓝筹股集体启动,以中国石化宝钢股份、鞍钢新轧、中信证券招商银行和万科为代表的核心股出现集体创新高的势头。从这些

股票的估值情况看,它们的股价仍有进一步走高动力。核心股在未来较长时期内仍然具有强劲的上涨动力,这将为市场整体的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而近期核心股集体创新高则可能预示蓝筹股行情将进一步深入。据《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