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注前天低点3510点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1:37 东方早报

关注前天低点3510点支撑

  上海新兰德

  虽然昨天上证指数明显处于震荡整理之中,但由于盘中的震荡始终坚守在5日均线之上,成交量也继续保持在1700亿元左右的天量级水平,在这两大强势指标的支撑下,市场得以继续保持强势运行的格局,并最终以红盘报收。

  盘中热点继续轮番表现,煤炭电力、钢铁等蓝筹股如期展开上攻,航天军工、环保节能、科技股也开始蠢蠢欲动,而新会计准则、低价概念等强势板块则继续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重点。只有以金融为首的大盘权重股仍然延续了压盘走势,并且迫使指数的上攻速率减缓,市场走出强势震荡的特征。

  从盘面观察,多方的士气依然没有减弱迹象,在深圳成分指数前期成功跨越万点大关后,昨天深圳综指也一举攻克千点大关,市场越往上涨,场外资金入市的欲望也就越强,每天开户数的连续新高足以证明目前市场的火爆程度。

  由于无法抑制资金入市的冲动,主力很明显采取了我们之前所指出的调控策略,继续强行利用大盘权重股的调整来压制指数的上涨速率,从昨天的市场走势看,这种打压似乎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不过,即便市场出现主动性的压盘调整,也应属于健康的震荡整理范围内,毕竟其目的还是为了后续能够更好的上涨而进行的主动性调控。

  另一方面,由于目前中国银行(601988)、工商银行(601398)、中国平安(601318)等近期主动压盘的大盘权重股都开始接近阶段性的重要技术支撑位,即便短期继续下探,也能够在支撑位上形成有力度的反弹,从而对指数形成支撑。因此,在短期市场可能出现的波动中,投资者应当重点观察权重股与非权重股的跷跷板互换效应会否出现,一旦出现互换震荡,则可能又是市场进行热点切换的过程。

  而一旦市场出现短期调整,技术上要关注上证指数5日均线和量能的变化。由于上证指数连续两天滞涨,目前5日均线已经快速上移,给股指强势震荡的空间并不大,一旦收盘跌破5日均线,同时成交量出现快速萎缩,将是市场短期进入震荡整理的一个信号,投资者在短期操作上就要保持谨慎;反之,只要收盘不破5日均线,量能继续维持目前的水平,短线就仍有可为。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然存在继续震荡整理、主动修复技术指标的要求,不排除前天K线的下引线有再度回抽的要求。在震荡整理过程中,投资者可关注前天低点3510点附近以及10日线的支撑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