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18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5:27 新浪财经

4月18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正如证券通在4月16日解盘中提到的,市场将市场利用盘中的快速杀跌来消化获利盘。周三也出现了这样的特征,说明目前市场的资金已经不在乎市场的估值情况,而在意在泡沫化的市场中寻找“水桶的那一块短木板”,可以预期,市场在资金的推动下,市场产生快速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会太大,除非出现连续的阴跌把投资者的激情消耗殆尽,这样才是最可怕的。根据证券通资讯系统提示,市场的资金,特别是机构资金,目前已经进入到疯狂的抢筹阶段,因为有数据表明,7成的公司户均持股比例出现上涨,也就是说机构投资者在7成左右的公司大举持仓,显示出控盘的决心。这也正好说明了市场中股票的需求是很大的。这让人联想到,虽然近期有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铝业等多只大盘股要发行,但预计这只是加大了这个市场的容量,还不足以使资金面出现紧张的状况。这要求投资者在大环境方面应该保持足够的乐观,当然具体到操作买股上,还是要有选择的,因为市场中的股票总是分批次的完成股价上涨的过程,而投资者应该选择现阶段上涨落后的公司,比如我们证券通在近期提到的二线蓝筹品种,包括了有色金属、电力等板块,同时资产注入的公司仍然是一贯的主题,另外,选择06年报超预期增长的公司,因为一旦该公司在06年进入一个业绩快速增长期,那么相信1季度或者上半年,业绩出现持续快速增长的可能性会很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