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枕戈待旦 警惕深幅调整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9:45 新浪财经

枕戈待旦警惕深幅调整出现

  国盛证券 胡幸民

  周二大盘象往常一样高开,并且在前市同样有着冲高,股指也是趁势走上了3600点,但明显感到有些吃力,于是,在前半场临收市出现了急速的下跌,后市开盘又有两波惯性急挫,沪市综指一度大跌了八十多点,深市成指一度大跌二百五十多点,探到了万点之下,但戏剧性的是在调整了个把小时之后,股指又逐波拉起,最后两市均以小阳线报收,两市股指也是分别重新站上了3600点和一万点,对于参与市场操作的投资者来说,可谓是虚惊一场了。

  虽然说周二走势是虚惊一场,但绝对不是什么空穴来风之类的虚张声势,因为在最近一段时期的行情中,指数是毫不回头、毫不犹豫的不停的上涨,可以说,涨得市场上大部分人都看不懂了,涨得市场上大部分人都心理发毛了,涨得市场上大部分人都害怕了,毫不夸张的说,现在市场上好像是到了人心思跌的境地,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大盘在连续上涨之后,抛压也是越来越重,其中有不少投资者在操作中对上涨的

股票是不会轻易沽出的,因此,只有下跌才能洗出筹码,只有下跌才能吓出一部分持仓者,只有下跌才能逐渐提高中小投资者的持仓成本,因此,枕戈待旦就成了目前中小投资者的一种短线临战状态。

  上面这种枕戈待旦的情况属于比较温和、比较善意的情况之一,其实,现在枕戈待旦还需要准备另外一种更为严峻的情况出现,那就是随时有可能大势出现较为激烈、较为持久、较为深幅的调整,从行情的中长趋势来看,股指的上涨幅度和时间都是相当惊人的,还有一个惊人的现象是:很久没有出现比较正式、比较像样的调整,但这并不是说大盘就不需要调整,目前主力机构采取的是盘中跳水、盘中调整的方式,并且基本上很快就把股指拉了回来,象周二的走势就是如此,还好是虚惊一场,可我们必须警惕的是真刀实枪的大跌和暴跌,这才是枕戈待旦的真正意义了。

  在周二的走势中,指标股基本上作为不大,甚至是更多的具有负面作用,而几十只个股的涨停和一大批个股的大涨,包括指数的尾盘拉升,主要是盘中非指标股的板块个股力量所为,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短线上“群众运动”的特点,虽然机构主力之间分歧存在,但如果大肆做空同样需要冒着较大的风险,因此,破坏这种相对平衡、相对平静、相对趋同的大势观点,就需要借助于某种非市场力量,例如金融信息、

政策法规等方面的消息,这也是投资者需要密切注意的一点,这也是枕戈待旦的内容之一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