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探低回升 热点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9:20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探低回升热点活跃

  容维

  昨日股指早盘向上跳空15点以3611点开盘,惯性冲高后开始震荡回落,盘中一度出现三波较有力度的跳水走势,并击穿了5日均线的支撑,之后场外资金积极介入,股指快速反弹,成功收复失地,成交量再次放大,两市合计达到2700多亿。

  从涨跌幅排行榜看:两市涨停家数达70多家,涨幅超过5%将近400家,主要集中在价格较低的品种当中,随着股价重心的不断上移,多空双方的分歧开始加大,后市盘中宽幅震荡将不可避免,但市场热点依然活跃。指标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成为股指探低反弹的总导演,有色金属、电力、地产是拉动股指启稳反弹的主角,有色金属中的宏达股份江西铜业等纷纷向涨停发起冲击,受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影响,地产板块近期表现活跃,如上海的陆家嘴、京城奥运题材的中国国贸等,电力板块遭到场内外资金的追捧,主要受央企整合、进行资产注入预期影响,如果说2006年是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之年,那么2007年将是央企整体上市之年,电力板块中,无论水火电,大股东的资产规模基本上都远超上市公司,一旦发生整体上市,想象空间巨大,后市可密切关注华能集团旗下的华能国际、华电集团旗下的华电国际和国电集团旗下的国电电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