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胰岛素领域高速成长中孕育重大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7:04 新浪财经

胰岛素领域高速成长中孕育重大战机

  渤海投资 周延

  指数突破的格局已经非常明确,后市市场将继续加速上行,向更高的高点发起冲击,作为增量资金而言,挖掘安全的、具有持续上攻的潜力品种是最重要的任务!尤其今日第一医药等具备独特资源概念的成长潜力概念股攻击涨停,刺激相关通化东宝基因概念股也出现大幅上扬,可见在胰岛素领域同样有着行业显赫地位的该股凭借其成长性已成为成为大资金建仓首选,不妨重点研究一下该领域的投资机会!

  一、伴随经济快速增长,我国糖尿病发病率明显上升

  据 WHO 发布的信息表明,全球糖尿病患病人数已达 1.75 亿人,预测到 2030 年将增加1 倍,达到 3.5 亿人。发病率最高的国家是印度、中国和美国,发病率增加最快的是由穷到富急剧变化着的发展中国家。我国目前糖尿病患者达到 5000 万人左右,仅次于印度,名列世界第二,而且这一群体在以每天 3000 人的速度增加,还有 2000 多万糖耐量减低者,糖耐量减低(糖调节受损)者是糖尿病患者的后备军。糖耐量受损(IGT)患病率为 4.76%,比 1980 年的 0.8%增加了近 5 倍。糖尿病已成为当前我国非传染性慢性疾病中排第三位的主要疾病(依次为心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是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据我国卫生部发布的信息显示,糖尿病平均发病率已达到4.6%,大城市已上升到8.4%,在 60 岁以上的人群中,2 型糖尿病患病率高达 11.3%,IGT 达 11.6%。在发达国家及经济较发达地区,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如日本 7.5%,新加坡 8.6%,太平洋岛、美国为 6%~8%。与这些国家相比,我国目前的糖尿病发病率还处于较低水平。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我国逐渐步入老年化社会,预计我国糖尿病患者群还将会有较大的增加。

  二、胰岛素类似物在海外发达市场中增长迅速,已超过重组人胰岛素

  胰岛素类似物分为基础胰岛素类似物和餐时胰岛素类似物,分别控制基础血糖和餐后血糖。胰岛素类似物自 2001 年上市以来,销售增长迅速,2005 年,国际上类似物的销量超过了胰岛素,达到 40 亿美元,2006 年占到胰岛素总销量 60%的份额。基础胰岛素类似物仅有甘精胰岛素(甘李药业的长秀霖、法国赛诺菲安万特的来得时)。甘精胰岛素与第二代胰岛素相比,在人体内的药物浓度稳定、发生低血糖少、更安全有效,一天仅需注射一次,方便了患者的使用。甘精胰岛素是国际上销量第一的类似物产品,占到总类似物销量的 40%。餐时胰岛素包括赖脯胰岛素(甘李药业的速秀霖、美国礼来的优秘乐)和门冬胰岛素(诺和诺德的诺和锐),与第二代胰岛素相比,其起效更快,可以在吃饭时注射,使用更加方便。胰岛素类似物以其模拟生理、注射时间灵活、能更好地控制血糖等优势,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一路飙升,势不可挡。尤其是真正长效、一天注射一次、平稳无峰的胰岛素类似物--甘精胰岛素的增长率高达 40%。实战出击:通化东宝(600867)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普出资1.27亿元(3.76元/股)收购通葡股份(600365)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目前通葡股份已高达12元多,股权增值3倍有余增值额度接近3亿。而且,通过参股通葡股份公司借此涉足

葡萄酒行业,形成医药、建材、食品三大支柱产业,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近期依托5日均线稳步攀升,近10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超过80%,资金大举入场的迹象相当明显,后市随时有望展开强劲的主升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