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主动调整不改中期牛市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6:45 新浪财经

主动调整不改中期牛市格局

  海顺咨询

  周二大盘小幅高开,3600点整数关口被瞬间突破,盘中股指一度上摸3622.89点高点。但其后在金融、石化等大市值蓝筹板块的集中获利回吐下,大盘振荡回落,午盘之后股指出现一波快速跳水,市场恐慌情绪一度增加。但是纵观盘口动向,我们认为,股指每次盘口跳水纷纷引发的是场外资金的蜂拥进场,在增量资金的加速介入下,市场平均持股成本不断抬高,股指短期下行的空间也将十分有限。技术上,3月6日以来,大盘依托5日均线慢牛上扬,短期均线对股指支撑十分强劲,预计后是在场外资金的继续涌入下,大盘中期慢牛格局依然难以改变。

  个股可以关注:张江高科(600895)公司是上海浦东板块的新龙头,上海地区最大的科技园区。去年公司实现投资收益10055万元,同比增长158.30%,权益法下确认投资收益达到9848万元,较上年增长8117万元。这些增长主要来自张江高科的参股公司川河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江微电子港有限公司,前者经营物业发展以及证券投资等,后者从事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微电子项目孵化等,去年两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和2.59亿元,对上市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为3990万元和4718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比重17.95%和21.23%。最为值得震撼的是,公司董事长明确表示,张江集团在未来有可能通过张江高科实现整体上市,而一旦集团实现整体上市,公司将有望发生脱胎换骨的质变。技术上,该股业绩的稳定持续增长,大股东积极注入资产的同时,高管也积极增持,未来发展前景一片看好。短线该股放量涨停,加速拉升行情随即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