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盘中清洗浮筹 成交迅速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5:48 新浪财经

盘中清洗浮筹成交迅速放大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二大盘先抑后扬。上午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单边强势震荡,最高上冲至 3622.89点和10390.58点。从上午十点开始,大盘步入调整。午后股指下行加速,上证指最低点下探到3510点。然后被拉起,收盘时收出小阴线,显示下档支撑明显。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3003亿元左右。显示新入场者和高位离场者换手频繁。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昨日,询价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盘报于7.7331元,人民币不涨反跌,较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7.7217元表现114个基点的跌幅。这意味着,汇改以来人民币的累计升值幅度首次超过5%。交易员指出,昨日开盘以来就不断有美元买盘涌现,打压了人民币的走高,未来人民币可能还将在市场力量的作用下保持有涨有跌的双边波动,进一步凸显汇率弹性。 

  汇正财经观察到,汇改以来,人民币走势大致经历了前期稳步爬升、2006年下半年加快升值、2007年前两个月迅猛走高和3月以来波澜不惊几个明显的变化阶段。在年初,市场纷纷调高对人民币今年升值幅度的预测,不少分析认为可能达到5%,这一声音在1、2月份人民币步步高升的阶段传递得尤为突出。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有色金属 、造纸、

化工化纤、公用事业等表现活跃。权重股处于集体整理状态。个股方面有四川金顶彩虹股份华仪电气、石岘纸业、赛迪传媒、关铝股 份、中色股份中水渔业等近八十多只个股冲击涨停。跌幅榜上前期热点股和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跌幅不大,下调有限。表明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

  周二大盘跌宕起伏,走的好看耐看。正当人们期待股指继续大幅推进时,股指开始步步回调,上证指午后回调加速,最低点下到3513点后被拉起进而收出红盘。强势中的回调也很深,让一部分不看好短线的投资者出局,让一部分希望大盘再深度下调的观点失望。那大盘何以如此牛呢?其实大盘不是今天才牛,而是近两年来一直很牛,很多的投资者开始怀疑大盘是否到头,怀疑手中的个股是否走强,实际上大盘走牛还是跳水用不着投资者担心,上有最高层、管理层看着,投资者真正担心的应该是手中的个股,大盘跳水时照样有个股冲击涨停,大盘上涨时也有个股下跌,将来上证指过万点的时候也会依然如此。刚才我们谈论过大盘为何两年来一直很牛,仔细想想上证指不过万点才是真正的风险。改革开放近30年了,GDP每年也以较高的速度上升,唯有上证指还没有攀上四千点,这本身不是矛盾吗?领导层提出要让大家共同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在

证券市场上如何分享?看清楚想清楚这些问题就会感慨大盘在震荡跳水的过程中,是多好的进场机会,因为跳水完后会不断地走高,这就是当下的牛市,错过这一波十年难遇或百年不多见的牛市,只能是深深遗憾!

  短线预计周三股指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