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化纤股仍有理想的利润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2:00 容维投资

化纤股仍有理想的利润空间

  容维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化纤工业“十一五”发展指导意见》,确立了“十一五”期间我国化纤工业发展由“数量型”向“技术效益型”战略转变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化纤工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有利于该行业继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对化纤板块为实质性利好。

  本则指导意见中提出了发展高新技术纤维、生物质纤维以及差别化纤维的技术方向。同时还明确指出,从技术发展趋势来看化纤业的发展已超越传统的纺织服装产业的范畴,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电子、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今后要以“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为方向,围绕建设“化纤技术强国”的核心目标来发展进步。这意味着化纤行业今后的发展,将会有国家更多的扶持政策作为推动力。   

  化纤板块近期的上涨主要得益于行业复苏。供需形势的扭转是化纤产品价格上涨的触发因素,自去年开始由于长丝行业限产、国外部分粘胶及氨纶产能关闭等因素刺激了出口需求。供需形势发生扭转,促行业景气度回升从而导致了产品价格上涨。化纤股的股价与化纤产品价格变动趋势基本一致,粘胶、氨纶行业

股票自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0%的行情,主要原因也就是在于粘胶、氨纶价格持续上涨,提高市场对于其行业景气度和公司盈利水平的良好预期。预计化纤类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将大幅度增长,由于需求仍保持增长,使得目前化纤产品的价格得以维持。

  在化纤工业“十一五”发展指导意见发布后,该行业今后的发展就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在行业景气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投资者还可对化纤板块高看一线,可关注中材科技等。二级市场上,化纤板块成为今年以来的领涨板块之一。该板块中今年以来共有13只个股的累计涨幅超过100%,都出现了翻番的大行情。特别是联华合纤,累计涨幅超过200%,令化纤股的投资者获得了理想的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