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金不断介入推升股指挑战36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52 容维投资

资金不断介入推升股指挑战3600点

  容维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两地大盘势不可挡地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击。上证指数距下一个整数位36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而量价方面来看,已有缩量锁仓上攻的趋势,多空力量对比已开始向悬殊发展。昨日盘中情况看,市场显然是在利空预期落空后,快速收复周五尾市的失地,并且势头远超过空方打压力度。我们近期在反复提示的大盘调整要求已在场外资金凶悍涌入的情况下,被逐渐磨灭。现在从整个盘市特征观察,由于前期发行或“封转开”的大量基金有强制建仓的要求,人民币流动性过剩依然存在,更为重要的是,中国股市巨大的赚钱效应以为全世界所瞩目。因此,造成了大量资金从四面八方涌向当前容量尚有限的中国股市,这直接促成了已久违了的资金推动性行情。目前来看,多方显然已开始不给空方留以任何机会,采用不断逼空手法向上运作股指。故而我们认为,在强烈的多头市场中,“空头不死行情不止”的神话将持续演绎,顺势而为应成为规避正反两向操作的风险最重要的主旨。技术面看,周一股指出现阳包阴,上升速率因为上周末的震荡得到一定的修正。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与5日均线的乖离率因上周末的震荡而得到一定缩减。技术指标方面,日线指标的超买现象严重,但分时方面略有修正。综合来看,尽管大盘存在技术上的调整要求,但多方咄咄逼人的气势与场外极度充裕的资金已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该种压力。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可采取顺势而为的策略,以免承担踏空风险,但风险意识仍应存在。

  个股板块方面,昨日几乎呈现普涨格局,两市下跌个股合计不到50支。市场龙头——金融板块今日再度内部轮动,券商股大大强于其他成员。盘面观察,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券商股龙头风采十足,主力调控运作的特征也十分显著,上升步伐相当有节奏。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市场环境来看,这种主动性轮动也正说明了主流资金坚定的长远目标,并更有利于行情的发展。建议投资者应持续对该群体保持高度关注。其他板块表现方面,除了近期所重点强调的二线蓝筹股内部轮动外,题材股的活跃几乎已发挥至极致。前者来看,我们对于其中的电力、煤炭等行业早已强调了中线低估的价值与巨大潜力,在完成阶段性调整后已愈走愈强,后市波段性行情仍将持续,建议投资者可在波段低点大胆关注,具有同样特点的还有再现走强苗头的钢铁板块。在操作上,只要出现技术性突破即可大胆介入。而部分连续大涨的个股中,追涨的局部风险不容忽视,上周五至今的驰宏锌锗已成为典型。而对于部分题材股,由于基本面参差不齐,股性极度活跃,操作难度巨大。短线高手应密切关注盘中蛛丝马迹的变化。

  总体分析,两地指数受充裕的资金进场欲望的刺激,双双再创历史新高,沪市的3600点整数位又将被攻击。当前环境下,建议投资者应顺势而为,短线操作的同时,对于质地优良的品种可坚决逢低大胆吸纳原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