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17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8:34 新浪财经

4月17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行业亮点依旧存在 机械板块值得重视

  机械板块持续活跃于市场。证券通提示数据显示,近期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天相投顾、国泰君安、银河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等7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中国重工业化及全球制造业向中国转移将促进装备制造业从制造能力到产业结构全面升级

  2.铁路设备行业、通用设备行业中的零部件生产企业受到较多的关注。

  3.投资机会主要在国家扶持和资产重组下产生,包括提高国产化和自主化水平带来的制度性机会、行业重组与并购的机会、内生性增长产生的机会。

  4.投资策略:关注度较高的品种:机械制造: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机床:沈阳机床秦川发展;造船:振华港机广船国际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民间矿业巨擎 宏达股份迅速上涨

  宏达股份(600331)迅速上涨,证券通提示数据显示,近期有2家机构(中金公司、联合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结论为公司股价强势上涨提供了依据:

  1.受益于锌价上涨。市场对锌的需求旺盛带动锌价上涨,公司受益明显。

  2.盈利能力强劲。凭借资源优势,公司的各项财务指标均领先于国内的锌类公司,盈利强劲。

  3.

化工业务利润增长。公司国内磷行业面临复苏,公司凭借磷资源优势将使磷化工业务出现利润增长。

  4.证券通提示:1家给予增持、1家中性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