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牛市不改泡沫还将吹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牛市不改泡沫还将吹下去

  券商对目前行情及本周走势持何看法?市场高位如何操作?

  总体而言,目前市场已经存在一定的泡沫成份,但目前还没有到泡沫破灭的时候,这个泡沫还会继续吹大。

  昨日,股市再现红色周一,两市大盘高开高走,股指单边震荡上扬,再度刷新历史高点。整体而言,个股普涨,市场谈论已久的大幅调整并未兑现,牛市格局仍然毫无悬念地在继续推进。

  券商研究机构认为,短期内股指难以立即见顶调整,后市还应继续看好为主,但盘中推动个股表现出色的资金多数以散户为主,其做多具有相当的盲目性,市场有非理性的投机行为。

海通

证券:短线回调压力逐步加大

  海通证券近期对行情一直持谨慎看法,连续提示风险。海通指出,近一周来,沪市成交量均在1500亿元左右,而上周五更是创下了1680亿元的历史新高。巨额交易量的持续放大一方面表现为市场交投的活跃,更多的资金正源源不断地进入股市,另一方面也显示市场心态的躁动与不安,持续提高的换手率是成交量近日突增的原因之一。股市短期震荡难免,毕竟截止到上周五,金融服务业等八大行业中的权重股的动态市盈率2006年达到35倍、2007年达到29倍、2008年达到25倍,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短线回调的压力正在一点点加大。

光大证券:技术性震荡的时间和空间有限

  光大证券认为,在3月19日大盘有效突破3000点大关后的20个交易日里,两地市场出现了加速上冲的走势,市场短线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需要消化。上海市场冲过3500点、深圳冲过10000点之后,大盘震荡的幅度加大。不过,在基本面向好的大背景下,技术性震荡的时间和空间有限,它只能改变牛市上升的速率,而不会改变震荡向上的运行趋势。

招商证券:短期有下调要求增持绩优股

  招商证券认为,短期大盘震荡加剧,有向下调整要求,但投资者不必恐慌,幅度不会太大,估值低、成长性好和有实质性题材的

股票仍可大胆持有。关于中长期走势,招商预测:上涨趋势未改,业绩超预期、资产注入潮等,导致个股外延扩张和内生俱增长,将助推大盘不断上台阶。

广发证券:3600点有震仓根据基本面选股

  广发证券认为,由于上周五ST长控疯狂之后已被监管部门紧急停牌,主力利用新老会计准则的差异对该股进行的恶性炒作,在该股复牌后必将受到市场严厉的惩罚,这对题材股应是一个不小的警告。投资者目前仍宜以基本面情况来做好个股的选择;与此同时,广发华福认为,虽不排除在3600点附近再有一次震仓,但给踏空者低吸的机会不会太多,新一轮行情刚刚启动,投资者应坚定持筹信念,将牛市赚钱行情进行到底。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