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叩关3600点 深成指牛气冲天11连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7: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证指数叩关3600点深成指牛气冲天11连阳

  沪市总市值破11万亿,深成指牛气冲天11连阳

  证券时报记者  王 其

  本报讯  沪深股市昨日再次双双改写历史纪录。两市主要股指当日升幅均在2%以上,两市总市值也快速增加至14.63万亿元,沪市单个市场总市值已经超过11万亿元。

  昨日,在权重指标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大涨78.17点,以3596.44点收盘,距36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深成指更是大涨229.18点,报收在10249.10点。不过,与前一交易日超过2600亿元的天量相比,昨日两市成交量仅为2256.78亿元,出现明显萎缩。当日两市总换手率为4.88%。

  昨日上证指数以3523.22点小幅高开后稳步上扬,一路向3600点关口逼近,收市前以3597.22点创下历史新高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3596.44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2.22%,而深成指也以1029.10点的历史新高报收,涨幅达到2.29%,连续收出第11根阳线。

  随着股指持续攀升,沪深两市再现普涨格局,上涨交易品种分别达到835只和606只。不计算ST

股票和未股改股,两市有50多只个股涨停报收,较前几日明显增多。

  在招商银行大涨7.44%的带动下,金融板块昨日全线上扬,其中,位列A股总市值前三位的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涨幅分别达到1.28%、1.64%和1.04%,而中信证券兴业银行涨幅也都超过了3%。

  在大盘股持续走高的同时,中小企业板块同样大幅走高。在各主要股指中,中小企业板指数昨日涨幅达到3.51%,高居榜首。受此影响,中小板指数基金(ETF)大涨4.65%,突破2元大关,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与蓝筹股的走强相呼应,ST板块及S板块重新活跃。昨日,两市未完成股改公司除SST幸福S前锋S上石化等少数几只股票外,几乎全部以涨停报收,而ST板块同样大面积涨停。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行情尽管有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作为支撑,但大盘的拉升速度仍显得过于迅猛。尤其是一些所谓“题材股”在朦胧消息的作用下连续涨停,显示市场投机气氛浓厚,投资者应对其中隐藏的风险给予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