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肥绿瘦 沪指逼近36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红肥绿瘦沪指逼近3600

  □本报记者 徐海洋

  昨日市场再度出现“丰收”景象,两市可交易的1324只A股只有48只下跌,而涨幅达到10%涨停限制位的则多达54只,涨幅超过5%的A股达262家。在个股合力做多的助推下,沪指创出3597.22点历史新高,尾盘报收3596.44点,涨幅为2.22%,3600点关口已经近在咫尺。

  金融股无疑对昨日市场上涨起到了决定性的支持作用。由于接近“五一”长假,餐饮旅游板块提前动作,昨日申万餐饮旅游指数涨幅达4.48%,位列各指数涨幅之首。而石化、钢铁等大盘蓝筹股整体走势稳健,为其他个股活跃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股权投资等概念股继续火热。

  其它指数表现也非常强劲,深成指以历史最高点10249.10点收盘,终盘涨幅为2.29%。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市场合计成交2256.1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缩小近200亿元,显示盘中筹码稳定,市场抛售意愿较低。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看不到明显利空因素,良好的上市公司业绩对股价上涨起到了重要作用,各类投资主线仍有表现空间。不过,在3600点高位,投资者也应适当控制风险,寻找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以此抵御技术性调整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