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炒预期战火燃向了重估增值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9:46 新浪财经

炒预期战火燃向了重估增值概念

  银河证券 罗路石

  在牛市中盲目做空确有很大的风险,尽管上周五尾市大盘出现杀跌,但今天两市继续强势向上,沪指再创历史新高并迫近3600点关口,再一次说明了在牛市在盲目做空可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因此,在趋势未逆转之前,要坚持牛市不轻易言顶的投资理念。

  我们反复强调,06年是价值回归的牛市初级阶段,以蓝筹股的炒作为主线,而07年在完成了牛市的初级阶段后,进入牛市的中级阶段,是炒成长,是炒预期,那么,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杭萧钢构会因大订单概念而连续涨停,所以未来市场最大的牛股仍是在炒预期的成长股和题材股中诞生,而非蓝筹股。而牛市末段是透支未来,透支预期,既然是炒预期,毫不违言,它是充满着风险,这就好像“大订单概念”的炒作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一样。而从最近的盘面可以看出,市场的炒预期行情有向重估增值题材转变的迹象,这主要是在股改全流通后,随着“大非”、“小非”上市流通高峰期的到来,新会计准则的实施等多种因素结合,它的炒作自然就水到渠成。当然,也有人民币大幅增值的题材和因素,典型的如岁宝热电东方集团等,尤其是岁宝热电,虽然其去年每股收益只有0.01元,但市场预期,其出售民生银行等股票后有望为其带来业绩惊人的增长,所以股价已高居35元,股价累计升幅已超过2倍。而东方集团周一封向涨停也同样是因为其持有大量上市公司股份,所以后市对持有大量上市公司股份又或者拥有大量商铺,未来有望重估大幅增值的个股。除此之外,从周一的盘面来看,山大华特创业环保等封于涨停,所以我们对环保概念仍是继续看好。此外,医药股继续有不少个股大幅上扬和封于涨停,葛洲坝中国高科继续涨停,显示对整体上市、定向增发概念和高校概念仍然值得期待。

  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第一医药(600833),因为其最大的亮点是持有中国海诚653.85万股,以中国海诚目前约26元的股价计算,其持股市值高达16797万元,而投入成本只是约1000万元,折合其总股本,每股帐面增值高到0.99元!而且它还持有交大昂立159.6万股、申达股份60.98万股和棱光实业54万股等上市公司股份,因而其所持股份日后一旦上市流通,其业绩有望出现惊人的增长。而且它还具医药流通概念,而无论是商业流通还是医药流通概念,在人民币长远升值的潜力下,具大幅增值题材,典型的如苏宁电器早已成为市场的大牛股。此外,其控股股东百联集团曾在国内推动了一百与华联整合上市的创新模式,在目前整体上市持续火爆,葛洲坝连续涨停的背景下,未来百联会否对其整合,无疑值得重点关注。此外,还可关注海南海药(000556),因为它具有定向增发概念又是医药股,而且它目前7元多的股价离10元大股东的最低承诺减持价格仍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