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整体上市板块再度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9:18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整体上市板块再度活跃

  容维

  央行近期公布一季度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呈现增长减缓趋势,应该说股市的持续上涨以及基金等理财品种的高收益是分流存款的主要原因,再有一季度新会计准则的执行使得上市公司投资收益以公允价值计算想比过去有大幅的提高,也就导致了资产价格的相应提升,所以股指在资金不断流入下也是出现了继续的逼空式上涨走势,虽然上周五尾盘股指出现了一定跳水走势,应该属于正常的短线获利回吐,并且以目前的庞大的资金规模股指仍然会保持一定的惯性,同时在一些权重股如中石化、中国人寿的强势补涨走势下,股指在短期内很难出现较大的系统性风险。

  从上周五盘面看,有色金属个股经过急涨之后处于修整,而07年最大的投资主线——整体上市板块却再度活跃,葛洲坝的公布整体上市方案以及连续涨停的示范效应无疑更加刺激了电力板块以及其他行业的整体上市预期,比如西飞国际沈阳机床五粮液等央企控股公司,由于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的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关于“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意见》中重点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国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包括,逐步推进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加快电力市场建设,继续深化电力企业改革,由于目前电力板块内已上市的发电资产仅占电力行业总资产的25%,所以从优化电力企业资产以及从行业发展来看,整体上市或定向增发收购集团公司电力资产无疑是最佳有效的资源整合方式,这样的话就更加刺激了众多电力股的整体上市预期,所以对于央企控股的国电电力华电国际长江电力华能国际等电力股都是可以进行中长期的持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