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论市:万点过后的一缕寒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9:15 容维投资

机构论市:万点过后的一缕寒冰

  容维

  在外围资金加速进场推动下近期大盘进入加速逼空期,上周上证指数连续五个交易日跳空高开高走,而深成指更是以连续11根阳线站上万点大关,其中上证指数最高已超过3550点,而深圳成指则向上突破10000点,两市成交金额继续维持在近一阶段的较高水平。当然市场短线技术调整压力开始显现,上周五上午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明显压盘,但以国电电力五粮液等为代表的整体上市类绩优蓝筹强势走高,稳定市场人气,通过板块指数可以发现,ST、酿酒食品、石化、商业连锁、旅游酒店等板块整体涨幅位居市场涨幅前列,而前期表现较为良好的有色金属、钢铁、金融则出现回落。从盘中具体个股表现来看,恢复交易的*ST长控、*ST一投、浙江广厦、贵糖股份均出现大幅上涨,而尤其是*ST长控最大涨幅超过10倍,刺激两市题材类个股活跃,*ST创智、*ST方向、S*ST天华等品种涨停。同时可以发现的是,中国石化今日午后大幅走高,成为拉动上证指数再创新高的主要动力。市场热点轮换的格局较为明显。预计两市股指在双双冲击主要关口之后,短期的震荡将会有所加剧。

  短线来看,如果多方能量释放过快反而给市场带来短线调整压力,特别是指标股的快速走高反而会拖累大盘,今日尾盘场内投资者也经受不起连日逼空震荡拉升,尾市一度出现万点过后的一缕寒冰,本周指数在一瞬间的恐慌中草草收场,周尾跳水或许预示周末可能出现利空因素。进而目前市场处于敏感时期,操作上还应保持相当谨慎。个股方面可适当关注一些基本面支撑的优质蓝筹,和一季度报告大幅预增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