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秦洪:跳水阴K线不改牛市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09:54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秦洪:跳水阴K线不改牛市本色

  □渤海投资 秦洪

  本周A股市场呈现出典型的先扬后抑的走势特征,前四个交易日持续震荡走高,但周五出现了跳水走势,从而使得上证综指日K线图在暴涨后出现一个阴K线的组合,从而为下周的走势蒙上一层阴影。但笔者认为,跳水阴K线不改A股市场的牛市本色。

  压力渐显 心态渐浮躁

  对于A股市场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经过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暴涨之后,已经积累了极大的获利盘,A股市场本身需要一定的休整要求,场外资金面对着高企的点位,也产生一定的恐高心理,需要大盘回落以便提供一个相对安全的建仓点位。

  巧合的是,周五A股市场也迎来了两个不佳的信息。一是贸易顺差陡降。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的我国出口同步增幅仅6.9%,当月贸易顺差仅68.7亿美元,出现了大幅回落。也就是说贸易顺差规模扩大势头出现收敛趋势。如果这一趋势有延续迹象的话,将对

人民币升值趋势形成一定压力,从而抑制大盘的弹升空间。

  二是三普药业发布公告称:因股价异常波动,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且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并购买资产的方案暂停。受此影响,该股二级市场股价开盘即跌停板,从而极大地压抑了多头的做多激情,不少前期持续涨停的个股迅速下跌,东方钽业长源电力等个股就是典范。如此的走势其实也隐含着市场并不欢迎股价爆炒的信息。而且,周末也不时传来调控股市的相关传言,这与三普药业的跌停板形成了共振,多头资金拉高股价的冲动陡降。

  跳水不改向好趋势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A股市场的走势会因此而出现拐点。一是因为盘面显示A股市场的成交量依然保持着活跃的态势。以沪市为例,日均成交已达到1500亿元左右,而从以往走势来看,在1000点附近时日均成交量在100亿元左右,在2000点时是500亿元左右,而在3000点附近时,提升至1000亿左右,目前达到3500点时,则是1500亿左右。如此的数据就意味着在没有特别实质性利空打压下,量能堆积所带来的成本因素就可以将股指维持在3500点左右震荡。

  二是因为一季度业绩暴增的业绩的确出乎市场预期。在以往的一季度季报预期过程中,如果能够出现50%以上的预喜公告的个股,就备受市场追捧。但想不到的是,今年一季度出现10倍、20倍甚至50倍的业绩增长股比比皆是,从而极大地提振了多头信心。难怪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考虑到07年、08年的业绩增长,以08年的业绩预测推算,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有望下降至20倍,如此的信息就意味着A股市场仍有上升空间。

  所以,仅仅本周五的跳水并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长期上升趋势。更何况,在跳水过程中,虽然在尾盘并未引来如雨的买盘,但如果考虑到周末利空传言满天飞的情况就可以理解大盘为何未如期形成盘中完成调整的动作。也就是说,周五的跳水的阴K线实属意外,并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向好趋势。

    相关报道尾盘跳水主力意图大揭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