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速上攻后市场有修正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8:57 新浪财经

快速上攻后市场有修正要求

  新旗舰中心  

  本周市场在突破原有上升通道之后展开加速强攻,随着指数的连创历史新高,成交量不断的刷新天量记录,整个市场已经进入人气鼎沸的状态之中。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周K线已经成功站上3500点,深成指更是历史性的突破了10000点大关。热点方面,如我们前期所分析的那样,市场热钱已经从前期的低价题材股炒作,全面向蓝筹股、成长股、新会计准则等季报行情板块转移,盘面基金、QFII等大主力机构活跃的迹象明显,投资者追涨的热情被再次点燃。市场正在进入一个创造历史的阶段之中。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主流资金的推升,近期市场的行情才走的非常稳健,从上证指数的日线上看,在3月19日之后的19个交易日中,大盘只有两天出现过小幅下跌。多头之强悍显而易见。不过,在经过连续的强攻之后,短期市场无论在技术指标以及短线获利盘方面都累积了一定的调整压力。也正是为了缓解这种压力,今天的上证指数如我们昨天所分析的那样,终于收出了一根久违的小阴线。从盘面的运行情况来看,今天的调整还是比较温和,最低连5日均线都没有触及到,多方主力很好的利用权重股之间的涨跌调节着指数的运行。在股指上攻乏力的时候,盘中总能有一两个推动指数的权重股挺身而出,如今天的长江电力(600900)、中国石化(600028)、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等都是在盘中轮番上攻,对推动和稳定大盘起到很好的杠杆作用。虽然从走势上看,以上几大权重股短期都已遇到一定阻力,下周初存在震荡整理的要求,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中国银行(601988)、工商银行(601398)两大权重股都已经调整至短期支撑附近,下周存在反弹稳定指数的能力,因此,市场整体上仍然能够在权重股的轮动中继续保持这种进退有序的格局。

  技术上,虽然昨天市场成交量的萎缩确实是一个短期调整的信号,但今天的调整还是属于强势调整范围内,指数始终运行在5日均线上方。对此,我们认为:下周大盘仍有震荡调整的要求,但投资者仍然可以采取以5日均线为短期强弱参照点的跟随性操作策略,只要收盘5日均线不被跌破,短线市场还是会保持着强势运行,而热点板块也就还能持续活跃。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市场中已经开始出现一些个股的短期调整风险,对此,投资者在下周一定要注意把握好行情的节奏,谨慎盲目追涨,而在市场震荡整理的过程中,可继续逢低关注我们前期重点指出的蓝筹股和成长股。在目前大盘高位运行之中,如何把握市场热点,并且回避未来的调整风险,将牛股收益牢牢掌握手中,将是操作上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