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破万点可喜 乱投机可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5:59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破万点可喜乱投机可悲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五沪深股市总体仍呈现强势,但从指数上看,深成指明显强于上证综指,这主要是上证综指本身在计算方法的缺陷引起的,两只超级大盘银行股的弱势是今天上证综指相对较弱的主要原因。从盘面看,既有可喜的一面,但也有可悲的地方,可喜的是深圳成份股指数今日攻克了万点大关,这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上有着重大意义。中国股市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终于迎来了指数的五位数。可悲的是,今日部分股改复牌的股票由于不设涨跌停限制,盘中投机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中午遭到交易所的停牌处理。指数无论涨多少,只要是有序的上涨,尽管有一些泡沫,这不值得大惊小怪,但如果一只股票的单日涨幅超过1000%多,有再大的利好也难以让人觉得合理,天上不会掉馅儿饼,更不会掉超级大的馅儿饼,投资者在抢馅儿饼的时候还得看看是否烫手。

  从尾盘的跳水来看,市场上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个股存在调整需要,无论指数日后如何演绎,投资者进行持仓结构的调整总是必要的,降低持仓品种的风险系数才能应对随时到来的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