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依然是牛市的前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57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依然是牛市的前期

  证券通

  A 股市场近两年快速发展,是对中国经济的合理反映,并没有透支。现阶段我国资本市场“新兴加转轨”的特征没有改变,大力完善和发展证券市场依然有很强的迫切性。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人口红利、城市化、科学发展等因素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地健康增长,从而支持A 股市场的持续发展。人民币升值、流动性过剩的局面持续,资金低成本的局面有望持续,A 股市场形成财富效应的良性循环,从而维持A 股高估值。根据无风险收益率的倒数,中国股市整体市盈率在32.89-35.84 倍之间时,仍处于合理区域。

  二季度A 股市场的关键词是强势、股指期货、资产注入。2007 年二季度 A 股市场强势不改,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资金成本低、宏观经济健康增长、企业盈利水平提高、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优质新股IPO、优质资产注入等因素,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将进一步提升。但同时,大规模的IPO、再融资、“股改”禁售股解禁,宏观经济的调控措施以及股指期货,会导致阶段性调整风险。在大牛市中,市场的高点总是超越人们的理性判断,因此,预测上证综指的高点在哪里,已经意义不大。

  能够提供价值投资的安全边际是上证综指到达3600 点,这是基于A 股按总股本加权06 年静态市盈率为37倍,07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30%,上半年无风险收益率在2.79%~3.06%之间,07 年市盈率32 倍而给出的。而考虑到股指期货预期,以及对大盘股进行趋势投资的惯性力量,大盘到达合理估值区间上端之后,不排除继续向上10%~15%的可能性。

  二季度行情将围绕股指期货而展开,股指期货推出前,行情将以蓝筹股板块轮换为主导,资产注入的个股行情为辅;而股指期货推出后,行情的重点将以资产注入和奥运主题投资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