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月13日机构基本面选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天兴仪表 新项目将成利润来源

  东方智慧

  天兴仪表(000710)2006年底发布公告称,公司斥资1600万元收购了陕西鑫地隆矿业公司70%的股权,陕西鑫地隆公司拥有"陕西省商南县耀岭河钒矿详查"项目探矿权。

  钒属于稀有品种,是钢铁重要添加剂,目前世界上拥有钒资源的只有中国、美国等少数国家。国内市场五氧化二钒的价格虽然近年来波动比较大,但基本上都在每吨10万元人民币以上,最高达到30万元以上,国际市场则保持在每吨2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水平。而生产1吨五氧化二钒的成本仅为6万至8万元,因此利润空间相当可观。据媒体报道,鑫地隆公司负责人曾经表示,耀岭河钒矿采矿权的评估价值应该在亿元以上。那么对天兴仪表来讲,其未来的基本面显然将焕然一新。

  从技术上看,该股昨日撤消特别处理后直接跳空涨停,市场资金抢筹迹象十分明显,预计后市有望继续加速上攻。

  S深宝安A 资产增值前景乐观

  广州博信

  S深宝安A(000009)是深市老牌的房地产龙头,拥有目前最为热门的商业地产概念。公司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宝安大厦,

写字楼面积达3.5万平方米,商业裙楼则有2.8万平方米,如按周边同等物业市价计算,其市值高达11.5亿元,而目前该物业的帐面价值却不足5亿元。有研究员测算,仅此一项公司即有望获得6亿元以上的增值收益。

  此外,S深宝安A的土地储备也十分丰富,例如曾以1.15亿元在武汉滠口购入的2000亩土地,其每亩地价仅为57500元,而2005年该项目所在地区单位地价已经高达每亩40万元,仅此就有望带来升值收益高达6.8亿元,随着近期公司众多房地产项目的完工结算,公司业绩有望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而人民币持续升值则使公司资产增值前景极为乐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长期蓄势后,近期走出了价升量增的突破行情,众多超级主力也纷纷进入抢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