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破3500点股市进入风险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4:58 中华工商时报

  沪指今日轻破3500点,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市场基本面已经进入高风险区。

  今日上证指数开盘3503.23点,最高3532.86点,最低3488.08点,报收3531.03点,成交额1499亿元;深市开盘9776.17点,最高9964.78点,最低9684.62点,报收9964.78点,成交额860.4亿元。

  12日,大盘近期连续上演逼空行情,尽管今天早盘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双双压盘,但市场做多量能仍相当充足,在一批二线蓝筹带动下深成指更是开始冲击万点大关,目前深成指、深综指、沪深300中小板指数已连续10连阳,上证50指数更是连续14根阳线,短线超买严重,技术调整要求比较明显。今天盘中以万华认沽、钢钒认沽为代表的认沽权证出现大幅异动,显现出市场短线看空思路正在形成。

  板块方面,4月份以来市场主要围绕着季报预增题材展开挖掘,不过由于钢铁、券商等预增龙头板块开始走软,短线来看季报预增题材已进入尾声,相反以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为代表的蓝筹股又重新启动,今天盘中国电电力的涨停带动了像五粮液一汽轿车上海机场长江电力东方明珠大秦铁路广深铁路盐田港等类似资产注入题材股的活跃,在目前热点切换过程中建议投资者可适当留意一些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预期比较明确的潜力品种。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盘面经常出现宽幅震荡,但市场心态较平稳,个股约1/4的家数下跌,两市仅一只跌幅超过5%,却有23只涨停,多方继续占据主动地位。由于今年的业绩同比大幅度增长,加之市场资金面相当充裕,后市保持震荡向上的态势,只要收盘指数不低于5日均线可以继续持股。

  广发福华分析师认为,一旦突破3500点这一年初机构判断的心理点位为有效,则大盘向上的空间将继续打开,随后大量的空翻多资金又将陆续进场,行情自然继续看高一线。目前场内多板块轮动态势奠定多头根基,大量的赢利机会将继续展现在投资者面前。

  而目前股市上涨进入高位,不像去年处于低位,是一个好的进入时机。在高位的情况下,一些机构投资者也无法保证投资获利。杭州新希望分析师认为,就短期运行趋势看,大盘的上升通道运行依然没有改变。但是连续拉升后,投资者能够稳定心态,持有手中筹码的概率大幅降低。表面平静,但市场实际是处于高度博傻状态。股指期货条例推出以至后期股指期货推出能够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但至少应该看到,其推出后将帮助市场修正不合理的高估值状态。(13C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