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谋取新主升段暴利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6:40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谋取新主升段暴利的关键

  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走新主升段趋势非常明朗,如何捕捉新一轮主升段的暴利呢?我们认为,准确判断主热点是什么?是最关键的。在捕捉主热点中要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是……。如何发现、判断主热点?

  今天指数又是一根中阳线,这已经是上证指数连续第九天的上升。如果深入一步看,这已经是上证指数在一个月内的第二次连续上升九天了。上一次九连阳后,上证指数仅仅回调了一天,下跌了18点,上证指数又连续上升九天。

  三千五百点又被多头踩在脚下了,大盘走新的主升段趋势已经非常明朗。

  这样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摆到了投资者面前,如何捕捉新一轮主升段的暴利。

  我们认为,第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是:准确判断新一轮主升段中的主热点是什么?

  一、中国股市有一个规律:每一波比较大的行情、即主升段中,都会有一个主热点,它是这一轮行情最暴利的

股票

  总结中国股市十几年的历史,我们可以发现这样一个规律:每一波比较大的行情,哪怕是在熊市里,都会有一个主热点。它是这一轮行情上升的主要动力,它带领着其它的股票不断上升,指数的大幅上升也是由这一主热点制造的。

  而这一个主热点也是这一波行情升幅最大的股票,是市场最暴利的地方。

  象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初的行情里,大盘指标股、券商股,就是当时的主热点,它们的升幅都在二三倍以上。象去年四五月的加速上升行情里,有色金属板块、军工板块,就是当时的主热点。它们的升幅也都以倍计。

  二、当我们判断新一轮主升段到来时,第一任务就是判断:谁是新的主热点。

  由于在新一轮主升段里,最大的升幅和最丰厚的利润,都来自主热点。所以,当我们判断到新一轮主升段到来的时候,第一时间、第一任务就是:寻找什么股票会成为新的主热点。

  从一开始就把主要的力量放在追求市场最大的机会、最大的利润上。这里要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是:

  其一、不要把精力放在追逐最早到来的利润上。股票的上升是有先后之分的。最早上升的股票往往升幅都比较有限,而最暴利的品种从历史经验看,其起动的时间通常都会略为晚一点。如果我们被最早上升的股票所吸引,很容易就会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错误。

  其二、把精力放在最容易得到的利润上面。一般地说,最容易得到的利润都是小利润,而一波行情最丰厚的利润都是最难得到的。如果我们把精力放在最容易得到小机会上,就很容易错过重大的、市场最暴利的机会了。

  其三、所有的利润都希望得到。谁都希望能捕捉到所有的机会,问题是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有得就必有失,对小机会的捕捉必然会影响、甚至破坏我们对大机会的捕捉。所以,我们应该学会放弃对小机会的捕捉,而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捕捉最大的机会上。

  三、如何发现、判断主热点。

  就一般地说,我们认为,能成为新一轮主升段主热点的股票,都应该是在这一个阶段里,基本面、技术面、消息面(炒作题材)很好配合的板块。

  我们认为,有色金属板块、大盘指标股板块,具备了这样的条件。而钢铁板块、资产注入板块,在基本面的支持很好,但技术面并不支持它们。因为它们已经连续炒作了二三个月了。技术上存在回调的明显需要。当然,研究过去主升段中,主热点出现的规律,可以为我们寻找新的主热点提供很好的帮助。

  就目前而言,我们感觉新主热点还没有暴露,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我们暂时还没有任何最后的结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