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方再上层楼 大盘继续推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5:40 新浪财经

多方再上层楼大盘继续推升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四大盘震荡上行。上证指直接以3503点开盘,小幅滑落后便直接拉起,尽管上午处在震荡的走势中,但上升力量较强。深成指的走势更为稳健些,上午蓄势更为充分,显示多方更加讲究策略。午后有过一小波的跳水,然后再次上攻,最终几乎以最高点3532点和9964点收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2566亿元左右。显示高位换手频繁。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后,为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各相关部门已成立十个专题小组,负责从操作层面具体推进和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这十个专题小组分别为:由央行和银监会牵头的存款保险制度专题小组、金融业开放专题小组;由国务院办公厅牵头的开拓外汇使用渠道专题小组;由央行牵头的货币调控小组;由保监会牵头的保险市场发展与改革小组;由证监会牵头的资本市场发展与改革小组;由银监会牵头的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小组;由央行牵头的推进国家开发银行改革小组、农行改革小组;以及由财政部牵头的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储备小组。

  汇正财经观察到,资本市场的持续升温,也使业界对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给予更高的关注度,据悉由

证监会研究中心撰写的《资本市场发展报告》将于近期对外公布,报告总结近年来的各项改革措施,并在此基础上,对我国资本市场作出长远规划。

  盘面上,

能源电力、地产、有色金属、药业、农业、科技等板块是盘中的主要做多动力,以马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板块、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以中国人寿为首的金融板块开始整理。以长江电力为首的电力板块异军突起。个股方面有浙江东方长城电工、轻坊城、中国高科华东科技东方钽业、国脉科技等近四十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未股改的ST股和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跌幅不大,下调有限。表明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

  周四上证指一上来就直接开在3500点以上,然后顺势下滑到3488点,很快便被拉起,这一动作告诉我们什么样的信息呢?很明显,主力春风得意,控盘良好!空方暂时没有新的招数来抵抗,只能退却。但多方也没有穷追猛打,并没有去节节拔高,这说明了什么?我们认为说明了多方在用巧劲在驱、在赶。中国的很多事情不能着急,不能太急,顺其然则好。不少从熊市中过来的朋友,现在恐高明显,仓位很轻,被经验束缚住了,按说有经验是一件好事,但经验换了一个地方,转变了环境或转换了条件就成了劣势。那现在的投资环境是怎样的呢?有些人说风险高了;“笨钱”和“聪明钱”都进场表明是个以资金推动为主的市了;那请问什么样的市场不是资金在推动呢?风险大了为什么管理层不进行提醒和干预?看问题的角度、高度不同,得出的观点肯定是不同的。大盘在震荡的过程中,会不断地跳水,跳水完后会不断地走高,这就是当下的市场,错过这一波十年难遇或百年不多见的牛市,只能是追悔莫及的。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