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转眼要上3500 宜回档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3:45 重庆时报

转眼要上3500 宜回档低吸

  昨日,大盘继续保持震荡上扬格局。盘中照例出现了两波快速跳水,沪指一度翻绿,但很快又被拉起。尾盘股指在中石化及蓝筹股的助推下,逼近3500点关口。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到2417亿,再度刷新纪录。

  最终,上综指报收3495.22点,上涨50.93点,成交1578.5亿;深成指收盘9753.78点,上涨101.10点,成交837.5亿,两市共68只个股涨停。

  蓝筹助沪指逼近3500点

  在中国石化大幅上扬7%以上的带动下,昨日股指尾市在蓝筹品种的带动下逼近3500点。大盘蓝筹龙头板块特别是金融、钢铁两大板块的表现依然十分强劲,大秦铁路华能国际等超级航母也有不俗的表现。

  有色金属板块走强,其中具有定向增发收购矿山资源的铜都铜业涨停,而云铜、中金和山东黄金也大幅上涨。地产板块异军突起,万科A保利地产等大幅上扬。

  盘中屡次跳水屡创新高

  昨日,

大盘走势仍是一边跳水一边创新高。为何最近盘面屡屡跳水又次次反转呢?

  一券商人士指出,如今的大盘,由于天天向上,屡创新高,没有像样的整理,很有可能采用盘中跳水的方式来进行休整,进行过渡。对于这种技术性的修正性跳水,可能有些投资者非常害怕,有一些高位恐惧。从技术指标上看,指标早已背离,但大盘仍然在创新高,原因就在于K线背后的力量发生了改变。

  挑战3500已无悬念

  在银行等蓝筹股的推动下,股指直逼3500点大关,今日突破3500点已没有悬念。蓝筹股上涨,但题材股有所回落,二八现象会再次抬头。分析人士表示,预计今日行情在挑战3500点重要心理位置将引发震荡,但短线强势特征不会发生变化,但时刻保持谨慎。

  操作上从目前场内情况看,一方面有场外资金急于借盘中回档入市盈利,一方面有市场主力拉升大蓝筹积极护盘,同时,场内热点运作仍然积极,因此,指数回档多半仍会以盘中方式完成,投资者可借助于盘中每一次的回落,低吸参与。

本报记者 王明彬

  股市快评》

  3500点前反“换”反“恐”反“贪”

  有分析人士在总结此轮牛市时,用反“换”、反“恐”到反“贪”来形容。2006年的牛市可谓反“换”行情,在2006年的行情中应当反对频繁操作,即反“换”;而在今年以来的行情中则应该反“恐”,即所谓不应该有恐高心理;而在未来的行情中,可能就应该反“贪”了,不要在市场沸腾的时候过于贪婪。

  所谓反“贪”即是指是否继续投资的问题。一方面,我们必须认识到,题材股正酝酿分化。资产注入、资产剥离等资产重组概念而引发的股价上涨,并不具有可持续性。所以,这类

股票在经历今年以来的大涨之后,其面临分化风险。而小非减持、业绩披露、股指期货推出等事件,将推动分化行情的到来。

  另一方面,业绩强劲增长支撑蓝筹股股价,使得蓝筹股仍然是当前投资A股市场的重要标的。从目前情况看,部分能够以PEG指标衡量的核心资产中,仍有不少公司该指标处在1以下,其中尤以地产、钢铁、航空、银行等为众。所以,对于好股票的贪婪和对于题材股的警惕并不矛盾,反“贪”也要看对象。中证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