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逼空惯性驱使 3500点一跃即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3:16 新浪财经

逼空惯性驱使3500点一跃即过

  三元顾问 陈林展

  周四早盘上证指数小幅高开,股指继续展开震荡走势,半小时后出现了一波跳水,但随后股指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大体上指数做窄幅的箱体震荡。成交量基本持平,涨跌数量也基本一致,盘面显示较为平静。昨日涨势较好的蓝筹品种出现了滞涨,处于小幅调整状态,相信经过短暂的休整后蓝筹股必将再度发力。惟独保险股中国人寿翻红上涨,保险股近期表现较为活跃,已经形成上升趋势,对于极具影响力的保险股的走势应该预示着大盘行情还将持续下去。

  周四个股涨跌互现,但机械制造板块表现却异彩纷呈,三一重工发动连续的逼空行情,最终封死涨停,罕见的五连阳股价大涨33%,山推股份上涨6.13%,中联重科厦工股份等工程机械股均有4%左右的升幅。机械、电力、钢铁是主力机构07年最为看好并且加仓最显著的行业,对于这些板块的轮番启动,投资者应该寄予重点关注。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高送配股的抢权行情,驰宏锌锗、三一重工等高价股在实施送股前出现均出现了连续的拉升行情。

  大盘上行趋势不改,成交温和放大,但从涨幅看有加速上升的态势,蓝筹股板块已经再次形成整体上攻趋势,当前形势下投资者应该摈弃无业绩支撑的低价垃圾股,转换选股思路,把目光投向资金大举介入的蓝筹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