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地产再联手 五连阳直逼35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7:38 新京报

金融地产再联手五连阳直逼3500

  沪指盘中最高达3497点,成交2417亿再创天量

  本报讯 昨日,沪深股市再度上扬,齐创历史新高点。其中,沪指盘中最高达到3497点,收报3495点,上涨50点。深指最高达到9757点,收于9753点,上扬101点。合计成交2417亿元,再创历史天量。

  金融+地产 热点组合再联手

  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针对基金大比例分红、份额拆分、封转开等集中持续营销引起规模激增、证券投资比例低于基金合同约定等情况,监管层日前发函明确指出:基金管理人可将调整时限从10个交易日延长到3个月。分析人士认为,去年第四季度众多绩优老基金募集百亿元后迅速建仓推动大盘上涨的火爆情形可能难以再现,二级市场行情将更加稳健。此番监管层发函,针对4月2日实行份额拆分的建信恒久价值基金的建仓期申请做出批复,下发后将作为行业规定执行。

  股指继续强势上攻,蓝筹板块起到了关键作用。在“三巨头”中,工商银行上涨0.18%,中国人寿上涨2.85%,而中国银行持平。同时,招商银行大涨6.28%,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品种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作为权重很大的龙头股,中国石化昨日大幅上扬,幅度达到7.1%.宝钢股份华能国际中国联通等有强势表现,增加了蓝筹板块对市场的推升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地产股昨日表现出色。其中,万科A上涨6.58%,中粮地产上涨4.85%,保利地产上涨7.49%,北辰实业上涨4.75%.“金融+地产”热点组合重新联手上攻,对市场人气产生了推动力。

  驰宏再冲高 有色牛股大涨停

  观察盘口,个股、板块的分化现象较前期进一步加剧。

  据笔者统计,半数以上的个股在绝大多数的时间内处于下跌状态,说明短线调整压力随着股指的不断上行而逐渐加大。

  在个股、板块有所分化的同时,强势群体保持攻势。比如,在驰宏锌锗冲高154元的引领下,稀土高科铜都铜业东方钽业等有色金属股大幅飙升,普遍跻身涨停股的行列。以中国高科华工科技华东科技特发信息等为代表,科技股继续大面积上扬。潜江制药三普药业片仔癀通化东宝中汇医药广济药业等医药医疗股再现群体性劲升之势,装备制造、商业旅游等群体也有良好的表现。

  从股指的运行轨迹看,经过近日的持续上行,两市股指均处于重要的整数点位和心理关口附近。特别是成交总金额,自上周五以来持续放大,昨日达到2417亿元的天量水平。这在技术上对大盘继续上行较为有利,但在客观上表明多空双方间的分歧日益增加。

  同时,量能放大幅度持续缩减,使得近日继续放量的可能性减小,而市场短线出现反复的可能性加大。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