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看着期指炒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7:01 北京晨报

  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期货这一绝大多数投资者还相对陌生的投资工具正在慢慢进入大众的视野。

  据了解,股指期货推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中,大盘蓝筹股持续抢筹的效应表现明显;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2006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逾40%,良好的业绩预期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短期的市场调整不会改变当前股市资金充裕的情况,对股市的实质性影响有限。

  在仿真交易大赛排名靠前的几位投资者纷纷表示,今后买卖股票,应该多多关注期货市场的走势。在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中,股指期货要比股市早开盘15分钟,晚收盘15分钟,投资者从这30分钟中,也可以看出股市走势的端倪。

  很多股民投资者因为商品期货或者股指期货的高风险而不愿参与投机,那么是否就能对商品期货或股指期货不闻不问了呢?投资者在咨询我们的电话(64172912)后就会知道,我们的答案是否定的。首先,从原理来说,期货市场是建立在其对应的现货市场基础之上的,期货的价格不等同于现货,但又与现货有着密切的联系;其次,现在的期货市场几乎囊括了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所需要的原材料,而期货市场品种价格的走势,对很多上市公司的成本和利润来说具有极为重要的影响,而股指期货更是对整个股市走势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信建投东直门营业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