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板块运作活跃 大盘继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3:22 新浪财经

板块运作活跃大盘继续攀升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三大盘震荡上行。两市大盘强势跳空高开,然后双双震荡回补部分缺口,最低点在3453点和9671点,显示下档支撑强劲。中午收盘时在5日均线上收出中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350亿元左右。显示部分高位换手频繁。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0日公布了公司2006年度业绩。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45.79亿元,比上年增长30.72%,净利润506.64亿元,增长28.08%。 这份业绩报告透露,综合考虑公司盈利及未来可持续发展需要,中国石化董事会决定派发截至2006年底12个月股利每股人民币0.15元。扣除中期已派发红利每股人民币0.04元,年末派发股利每股0.11元。

  汇正财经观察到,谈及2006年的业绩,中国石化董事长陈同海表示,公司在川东北地区发现了特大型海相气田,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资源基础。实现了油气增储上产,原油产量突破4000万吨;炼油能力排名世界第三位;乙烯产能排名世界第四位;

成品油销售网络不断完善,自营加油站数量达到2.8万座,排名世界第三位。这对于大盘来说,吃了定心丸。

  盘面上,地产、钢铁、有色金属、药业、农业等板块是盘中的主要做多动力,以马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板块、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以中国人寿为首的金融板块集体走强带动大盘企稳扬升。个股方面有星中江地产、美都控股东方电机中材国际铜都铜业登海种业等等近二十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未股改的ST股和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跌幅不大,下调有限。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震荡后会继续上冲,建议投资者做多持有强势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中国银行(601988)是我国目前最具竞争力的商业银行之一,尤其在外汇业务方面具备无与伦比的竞争优势,在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支机构,与1500家国外代理行及47000家分支机构保持了代理业务关系,将成为我国经济走向世界的重要一员。公司还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独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领域金融的产品和服务,具备极为突出的奥运受益题材。公司目前总市值已经突破1万亿,居两市第二位,将是股指期货时代极具战略价值的核心蓝筹股,自然将成为主力资金追捧目标。

  二级市场上,该股去年底曾出现一波强势抢筹行情,主力资金大举介入,随后展开了长达三个月的箱体整理,高位攻击平台已经构筑完成。该股目前已经成功突破箱顶,周二放量挑战前期高点,新一轮大幅上攻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